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電影與兩性課題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與其將自己認為可能會喜歡的事物硬推給孩子,不如慢慢地從他的身邊觀察他,從他的喜好上著手,畢竟不是自己所要的,從孩子的角度看可能會比較好
2樓
以我家的媽媽作為例子,超佩服她會做各式各樣的料理來滿足全家人的胃。而且她很懂得大家飲食的喜好,我猜這可能是她長年觀察下來所累積的吧~媽媽的付出我們都有看在眼裡,所以我有時候也會豪不吝嗇地稱讚媽媽做的料理。
3樓
母親為了孩子一輩子無怨無悔的操勞、付出,只要孩子想要什麼,需要什麼,母親都非常清楚。孩子如果快樂,母親也會快樂。
以我媽媽為例:媽媽非常了解我的個性,也知道我內心的想法,所以每當我有困惑跟挫折時他會給我ㄧ些比較適合我的意見,有時候我都還沒說我缺少了什麼東西,媽媽就已經幫我準備好,所以這也多少影響到我會去觀察傾聽別人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