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2019.10.05能源永續與電影敘事課程紀錄
by 柯雅馨, 2019-12-04 15:28, 人氣(696)

2019.10.05()108-4課堂剪影: 能源。永續與電影敘事-全球篇:駱育萱、許藝菊老師

老師發學習單讓同學思考對於減塑要如何去解決,於是每個學生就一起討論便一起完成學習單,很多人就舉例,例如:不要大量使用垃圾袋可以自備袋子,或是能用手拿完的東西就用手拿完。

同時老師也給學生觀看關於減塑污染的殘酷事實,世界上也很多人對於減塑的問題一直在想辦法解決,他們都會待紀錄片,記錄著每次垃圾增加的狀況,也會去對這些塑膠進行檢測,警惕大家。

同學還分享我們去7-11買咖啡時用的杯子到底可不可以回收呢,答案是不可回收的,咖啡紙杯無法回收,因為做紙杯的硬紙,為了能防水,加入聚乙烯(polyethylene,PE)技術上說,是可以將聚乙烯從紙杯中分離的,但是,要將聚乙烯從紙杯中分離出來,普通的回收處理工廠做不到,需要送到專門的紙杯回收處理工廠。

同學為我們分享有關如何做減塑的方法,針對海裡的生物,我們應該不要過度使用塑膠,不管是台灣或是其他國家,都會因為洋流的關係流到太平洋,使得太平洋有很多垃圾。

老師給同學看海洋塑膠垃圾及生態危機紀錄片,片中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指出海洋塑膠總量高達23.6萬噸,影片也告訴了我們海洋垃圾最終都流到哪裡。

看完海洋塑膠垃圾及生態危機紀錄片,老師發學習單給各組寫,內容再探討塑膠微粒是什麼對海洋有什麼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