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2019.10.18能源永續與電影敘事課程紀錄
by 柯雅馨, 2019-12-04 21:26, 人氣(687)

2019.10.18()108-6課堂剪影: 能源。永續與電影敘事-全球篇:駱育萱、許藝菊老師

             

延續上禮拜沒有看完的影片,後面提到塑膠微粒與生物的連結,以及對生物會有何影響,同時這些生物有些是人類吃進去肚子的,也對人類造成危害了。

同學討論著如何為這部海洋塑膠垃圾及生態危機紀錄片下標題,順便回答學習單的問題,也讓同學去了解如何去正視塑膠微粒的問題。

這是各組下的標題,老師透過學習單的方式,讓同學以標題去聯想,去讓同學思考怎樣的標題可以震撼所有人,讓班上同學去宣傳給更多人知道。

針對學習單第十題的問題塑膠垃圾都去哪了,第一組回答變成塑膠微粒被各種生物吞噬了,以至於那些生物加快死亡。

這是老師與同學分享的網紅 youtube 志七七,在影片中他述說著為什麼最後東南亞的垃圾都會流進菲律賓,引發菲律賓的領導人對加拿大發出警告並發生外交危機,事情是由加拿大的垃圾流到菲律賓,可是加拿大卻沒有採取要把垃圾撤走的行動,以至於菲律賓很憤怒,就直接躍出運費把垃圾運過去加拿大,最後加拿大已有派運船過去處理,事情就這樣落幕了。

這部影片為塑料王國,影片述說著一位攝影者在那邊與當地的人居住了 5 年,且用了 5年的時間拍成紀錄片,那邊的人也都信賴拍攝者,並且同意讓攝影者拍攝,記錄著他們生活困苦,每天都以撿塑膠回收生活,連小孩讀書的機會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