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抗議動物收容所亂象 一度爆發推擠
by 余立中, 2011-12-05 18:31, 人氣(1110)
〔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
 
 
「平均每天二百五十隻流浪狗死在『假安樂』的死刑之下」,動保團體昨率領上百位民眾到農委會抗議,要求農委會終結動物收容所的亂象,藝人隋棠也現身聲援。動保團體透露,農委會阻撓昨天抗議活動,以不惜取消馬英九總統承諾召開的動保會議做威脅,不過,農委會否認。

由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台南市流浪動物研究會與貓狗人共和國發起的「終結收容所違法亂紀、黑箱作業」抗議活動,經過臉書串聯,昨天吸引上百位愛貓愛狗民眾聲援。動保團體要求畜牧處長許桂森出面,但等不到許桂森,一群人作勢攀爬鐵門,與警方互相推擠,場面一度緊張,許桂森最後才出面與十位動保團體代表協商。

貓狗人共和國發起人黃泰山說,十二年來,超過一一四萬隻狗被抓進收容所,其中逾九十六萬隻沒再出來。因為全國三十八處公立收容所都籠罩在瘟疫陰影下,健康的貓狗進去,很少不被傳染。而且各收容所為方便作業,在公告的十二天內貓狗不給人認養,過了十二天後就把動物安樂死了。抓了狗也不掃晶片,就有狗被安樂死後,才發現體內晶片,讓狗主人痛失愛犬。

黃泰山透露,十一月二十四日動保團體與馬總統見面,總統承諾並要求農委會召開動保團體會議,已預定本週五舉行,沒想到農委會以取消會議為威脅,要求動保團體停止昨天的抗議活動,難道總統可以說話不算話?承諾可以隨時取消?

農委會表示,是希望昨天的抗議與週五的會議併在一起。許桂森強調,農委會有誠意要溝通,需要改進的會改,收容所作業有相關管理辦法,其實各地做得不錯,可以安排動保團體與民眾參觀。
 
 
請大家以認養代替花大錢購買貓狗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