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討論問題一、
1樓
根據授課內容,你們覺得科技的兩面性在哪?在人類創造發明與應用新科技的同時,在你的生活中,有哪些事情是一種科技帶來的便利,卻造成了其他事情的負面效應?如、核能發電造成的問題、溫室效應問題?PVC帶來環境賀爾蒙的改變問題?如建水庫解決用水需求、發展核電解決用電需求,但是水庫對生態的破壞、核安與核廢爭議。 
請上網回應你的答案。
2樓

我覺得科技兩面性在提高文明的發展及環境的變遷影響,例如石油的開採到製造成各項製品,卻造成全球暖化的溫度升高,在最高溫及最低溫的差度下,要盡量保持在 ±2 ℃,否則年平均溫差達到+5℃時,則人類會面臨到存亡的威脅。

3樓
手機電磁波

手機現代人離不開的東西  但是 它的電磁波  或許已經 對人體造成傷害 
4樓
科技的進步使人類的生活方式脫離古老的生活,帶來了生活的便利性,例如:讓我們有冷氣吹,有電視看,有電腦用,有手機聊天等等...,但帶來的負面影響也很多,像破壞原有的大自然使生態環境污染、核輻射、大氣變暖 、生態失調溫室效應造成地球溫度升高、塑膠產品的氾濫...
5樓
飛機及電車的發明,使我們要到世界各地都很方便! 不過傳染病也一樣傳到世界各地也變得頻繁。

6樓
許多開闢道路工具的發明,使我們開闢山路方便許多,也大量的開闢山道,讓要到各地方的人們方便許多,因此也破壞了山地的水土保持,造成土石流。
7樓
FACEBOOK
雖然方便連絡到同學
但真正約見面時
大家都忙著打卡
甚至用APP聊天
見面就變的沒什麼意義了
 
8樓
網路和手機
網路和手機帶給我很多便利,但我有會因為這些便利而宅家,因為覺得朋友用手機聯絡一下或用網路聯絡就好了,這樣反而少了和朋友及同學見面相處的時間。
電話和手機也變成詐諞集團騙人的工具。
9樓
焚化爐
對社會來說很方便處理
但對附近的住宅區可能死也不想要
10樓
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由於這兩種科技產品快速發展,現在每兩個人中就有一人擁有這種科技產品,一直拿著手機或平板電腦導致我們上課或上班不專心,而且也會傷害我們眼睛。
11樓
關於核能發電,雖然他能利用少量的原料去製造大量的能源,且比較沒有空氣汙染
也比水力發電和火力發電的產店效能高很多, 但是相對的,建廠價格較高而且最重要的就是
會有輻射外洩的危險。雖然替人們帶來了便利,但也必須付出較大的代價。
這次日本海嘯,他們的核能發電廠被破壞,導致核能外洩,這是非常可怕的事
很可能會造成畸形兒或者產生癌症患者的機率增加~
12樓
 關於溫室效應:
如果沒有溫室效應,地球就會冷得不適合人類居住。據估計,如果沒有大氣層,地球表面平均溫度會是−18℃.正是有了溫室效應,使地球平均溫度維持在15℃,然而當下過多的溫室氣體導致地球平均溫度高於15℃。
目前,人類活動使大氣中溫室氣體含量增加,由於燃燒化石燃料水蒸氣二氧化碳甲烷、及氟氯碳化物等產生排放的氣體,經紅外線輻射吸收留住能量,導致全球表面溫度升高,加劇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暖化。
13樓
 汽車 機車 帶來許多便利但是排放的二氧化碳卻是一大危機 各國簽訂的合約 只能治標卻不能治本
14樓
衛星導航,便利的衛星導航讓人依賴,卻發生有衛星導航亂指路導致意外發生的情況產生
15樓
電腦,方便的網路什麼都可以搜尋,個人隱私卻遭到威脅
16樓
手機的發明無非是人類發展史上的一向重大變革,現在幾乎人手一機,但手機所造成的電磁波對人類來說是慢性傷害,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部影片,當四隻手機同一時間有來電,則放在四肢手機中間的爆米花就會瞬間爆開,可見在無形當中我們的腦部已經漸漸的在受影響
17樓
我覺得電腦雖然很方便
可是有些網站址適合大人搜尋
但現在小朋友也可以很容易搜尋到這些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