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討論問題四
1樓
我們該如何面對科技帶來的意外死亡?如何看待科技在這風險社會中的發展?
你身邊有任何一個是科技帶來意外死亡的案例嗎?
2樓

以謹慎心面對科技帶來的便利及意外,以平常心看待科技,並且保持思緒清楚,判斷正確與否的決擇,有,在新聞的媒體報導下,我看到多起因為衛星導航系統出意外的事件,造成人員的傷亡,這也表示人類過度依賴科技的準確性,失去判斷力,導致死外的事件。

3樓
敢用就不怕死!

觀察這科技帶來的正當性是如何
少用中國製的  因為中國的會爆炸....

新聞有播相信GPS過頭 然後墜海的意外

4樓
面對科技帶來的意外死亡要以平常心去看,不宜過度恐慌!要以正面理性的心去看待風險社會發展的科技!
電視意外爆炸而使看電視的人死亡!
 
5樓
每個科技都有他的風險,我們在使用前就應該先了解科技的危險性,如果有意外死亡也不用過於緊張於恐慌。
電線走火造成火災!!
6樓
在這科技發展越來越快的世界,自己的頭腦也是要跟得上,如果一昧的信賴科技那最後都得承擔它的危險性。
電話和手機真的是很科技很方便的工具,但也是因為這樣方便,所以詐騙集團也會藉由這種聽的到聲音看不到人的工具去詐騙。
7樓
電影不是都這樣演嗎
人類只是以白老鼠來做實驗
不然怎可能創照這麼多成功的科技證明
8樓
每個創新的科技背後就是有很多說不出來的意外
簡單說...科技就是利用人類的生命換來的
因為科技越來越進步史的科技的類的物品
進步的一天比一天快!發明的人腦筋就要動的更快
因為精神壓力所致導致人們壓力過大的想不開
9樓
我認為像是市面上的電器用品只要我們都正確的使用
就可以減少一些意外的發生
如果真的發生了,那製造商也要趕快找到問題,然後改善
不要再有人白白犧牲
10樓
科技一天一天的發展而人腦也要隨著發展
台灣的詐騙案例也是一天一天的增加
11樓
面對科技帶來的意外死亡當然要坦然面對,畢竟某些東西就是有他的風險在
科技發展幾乎是現在這個社會的主導走向.我們身邊很少有東西是非科技產業的,他們在設計上有一定的安全性.只能祈禱廠商不斷的測試來讓產品能保持在最安全的狀態,若真的不幸發生了意外.也只能記取教訓來做改善,

12樓
沒有,但我有聽說有可媽媽因為沉迷網路而忘記小孩還泡在水中
就意外溺死
13樓
雖說科技帶來便利,但我們也不能過度的依賴它,畢竟我們是有智慧的。
之前有報導過一則新聞,太過依賴GPS,結果把車開近海裡
14樓
再怎麼謹慎一定有意外的存在,所以我們只能坦然的面對或接受
現在的科技日新月異,因為人類的胃口越來越大所以也無法抑止工程師或者是設計師在研發新產品
之前新聞報導過過度使用手機,得了腦癌
15樓
科技所帶來的意外死亡的例子,有手機充電充電充到爆炸(是充過頭吧),也有聽說電器類用品使用時會莫名的著火,所以在使用電器產品,請小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