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討論五
1樓
請問科技與倫理的關係為何?如果缺乏其中一項,現在社會組成結構會改變嗎?請思考一下,讓我們來理解現代的科技與倫理之間的問題。
2樓
科技雖然加強了人類便利的生活,卻也讓人們失去在實際生活中的人際關係的應變能力,如果缺乏科技或是倫理的話,社會的組織結構有可能會是大自然的生活型態,不能一一改善生活中的不便,也或許可能是科技會讓人們漸漸忘記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兩樣確實不可缺一,否則現在科技也不會有這麼多的現代文明病了,現在的人們確實要加強倫理方面的重要性。
3樓
科技多了倫理少了 會導致泯滅人性 哪天因為要進步而拿人當實驗也有可能

倫理多了科技少了  會導致社會進步 大幅降低

所以應該兩者並行
4樓
給樓上兩位拍拍手,佩蓉搶頭香耶。兩位提出的答案很好,其他人呢
5樓
科技進步帶來生活便利,例如網際網路的活絡,使每個人都可以到處上網下載資料軟體、音樂、影片......,隨之也會牽涉到侵犯智慧財產權和隱私權的不受尊重等行為。若缺乏前項,哪來的電腦、電視、手機等科技產品;缺乏後項的話,就會有不肖分子毫無忌憚的應用在科技社會中,亂盜取別人的文章,拷貝、竊盜,偷車,偷錢等行為,導致社會倫理大亂。
6樓
如果有科技沒有倫理的話,地球污染會更嚴重,搞不好地球上會有許多異形,世界早就末日了!
如果沒有科技只有倫理的話,人們生活就不會進步還是一直在山頂洞人時代!
所科技跟倫理都很重要!!

7樓
科技進步使人們生活更加便利,如果倫理也不跟著進步的話會造成許多危機!例如:可以隨便下載音樂、電影、軟體;網路駭客傾犯隱私;複製人....等。
科技倫理缺一不可! 科技進步,倫理的宣導教育也應跟著進步!
8樓
因為科技所以有了手機及其他通訊設備,網路也有了MSN、即時通、SKYPE等等的軟體,這些對相隔兩地的人來說是很好很棒的東西,就算分隔在很遠的兩地也是可以保持聯絡。但是因為這些設備及軟體,會讓人漸漸忘記怎麼與人面對面的溝通,對著無形的東西講話可以講得很多,但是實際面對又不一樣了,就算有視訊的功能也是一樣的,常常對方遇到問題但是我們卻摸不到碰不到沒辦法幫忙,還是要面對著面事情會比較好去溝通、處理,雙方可能因為這樣常常吵架,造成相處上的不愉快。
9樓
簡單地說,倫理探討人應該成為怎樣的人,過怎樣的生活,做怎樣的行為。

就像安樂死的倫理.生殖性人類複製的安全風險與個體獨特性問題.墮胎.生命權與死刑種種的
這樣都是科技與倫理中有著很大的衝突
也依職都是個不解的答案
10樓
人類對於有生命或無生命的存在物所賦與的道德關懷,以及愛護生命的行為,即為倫理價值。
很多科學實驗都是拿白老鼠當實驗 其實還是又些殘忍 縱使老鼠是低等的生物也不該這樣對待
11樓
雖然科技令人對生活得心應手,但日漸冷漠的互動也造成反效果。
漸漸的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忘記如何面對面溝通。
12樓
有科技會讓人們生活更便利,但同時沒了倫理的話,這世界會大亂
13樓
只有科技而沒有倫理的話,我想這個世界只有冷血,人就變的像機器人一樣了
而只有倫理沒有科技的話,生活不便利,資訊缺乏,溝通也是一大問題

所以兩者應相輔相成
從小就要教導好道德倫理觀念,不要因為科技而使得人際間交流疏遠了
14樓
現今科技雖然發達但卻有很多事無法與倫理共存,
就以電腦來舉例好了,電腦病毒不斷推陳出新,
到底病毒都從哪裡來?  為什麼會有病毒?
其實很明顯,
駭客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製造病毒及散播病毒,
防毒軟體公司為了賺錢,製造病毒散播出去,
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這麼做有什麼好處?
只是為了賺錢而不擇手段,
要說到科技能夠與倫理共存,可說是不可能的事了
15樓
科技帶來許多便利與金錢但過於依賴會讓倫理不存在
像是 複製人 或是超級病毒 雖然只存在於科幻小說
但科技現在日記進步以後會出現也不是不可能的
16樓
兩者應該要平等
很多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利用別人不會的技術去做一些壞事,然後從中獲利,這就是缺乏倫理的的一個例子
而又或者為了顧及倫理而不發展科技 那就會造成很多的不方便

17樓
現在的科技涉及到很多倫理到德等問題
所以這兩項已經密不可分
所以這兩方都要平均
不能課技大於倫理  倫理也不能大於科技
18樓
科技與倫理應當同時存在並且並行,
而他們的關係也應該要是密不可分的兩方
少了其中一方就會有無法想像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