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小組討論 假如我有三天光明
1樓
1 .請歸納海倫凱勒對這三天的安排
2 .請敘述你的小組成員設想同樣情況時,討論出何種結果。
2樓
1.第一天記住每個家人、朋友的模樣,及周遭事物
   第二天去看日出、博物館、戲院
   第三天去看日出,過平常的生活,還有去戲院

2.第一天將親人的模樣及生活環境深刻的烙印在腦海中
   第二天玩遍全部的旅遊景點
   第三天去看沒有看過的事物,然後回家玩線上流行的遊戲
3樓
我現在終於瞭解線上遊戲的偉大之處了!
5樓
大夥都嫌只給3天太小氣了
6樓
1.第一天她會把她親愛的朋友叫來把他們內在美的外在跡像銘刻在心中。她還會看看小狗們忠實信賴的眼睛它們的熱情、幼稚。後來觀察一下房間裡簡單的小東西,還有小地毯的顏色,牆壁上的畫,將房子變成一個家的那些親切的小玩意。而目光將會落在讀過的點字書籍上,然而那些能看的人們所讀的印刷字體的書籍。下午,她會走進森林裡遠足,看看這自然界的美麗之中,返回的途中,以便看看在田野耕作的馬,看看緊靠著土地過活、的悠然自得的人們。
     第二天黎明起身,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喚醒了沉睡的大地。再來她下一站將是首都藝術博物館,因為它正像自然史博物館顯示了世界的物質外觀那樣,首都藝術博物館顯示了人類精神的無數個小側面。第二晚,是在劇院或電影院裡度過。
  第三天下一天清晨,再一次迎接黎明,急於尋找新的喜悅,因為她相信,對於那些真正看得見的人,每天的黎明一定是一個永遠重複的新的美景。再來她將安靜的郊區出發,環繞著綠色草地、樹木和鮮花,有著整潔的小房子,到處是婦女兒童快樂的聲音和活動。驅車駛過跨越伊斯特河上的鋼構橋,及匆匆趕到那些龐大建築物之一帝國大廈的頂端。接著在第五大街散步,看著人群中的婦女的服裝色彩及個別服裝的時髦式樣感到興趣,且觀賞櫥窗這些無數精美的陳列品。再來到公園大道去,到貧民窟去,到工廠去,到孩子們玩耍的公園去,參觀外國人居住區。最後一個夜晚,她還會再次跑到劇院去,看一場熱鬧而有趣的戲劇,好領略一下人類心靈中的諧音。
2.第一天,找尋讓我信任帶領自己未來生活的人跟寵物,再來我會把我東西整理好,且把衣服一套一套的分好。把我喜歡的書跟電影再重新看過一次。
第二天,我要跟家人朋友去遊樂園,把那些驚險刺激冒險的遊戲一併玩的過癮, 還有要看那些動物。
第三天,遠離城市的喧囂,走入大自然的生活中,享受綠義盎然的氛圍,去學習傾聽這世界的聲響,最後我會讓未來跟我一起,生活的人陪伴著我去面對明天的黑暗,必竟我的心還是如此的害怕不能接受。但身旁有著一個我能信任的人我心中的害怕會減輕一些。
7樓
1.第一天記住所有親朋好友的樣子以及房間的模樣
   第二天一早是日出,博物館以及人類的文明
   第三天看看自己的故鄉和城市

2.第一天清早起來,先仔細看看自己的樣子,首先先看看自己平常最常接觸想了解的東西,
然後從住家一直到鬧區都去看看。
   第二天爬山感覺由山上往下看的景色,看風景,以及去享受美食(多看),還有聆聽自然得聲音。
   第三天和自己最愛的人清閒的享受那貧微的時間。
8樓
1.
第一天:
熟悉親友的面貌,尤其是蘇麗文老師,還有她房間的東西和她看過的點字書。
第二天:
透過博物館了解人類歷史的文明、藝術的演進、看著日出的模樣。
第三天:
觀察日常生活的人們,去貧民窟、工廠等等,最後再看一場戲劇。

2.
第一天:
照鏡子看自己長什麼樣子,父母朋友的樣子,再看看生活週遭的一切,穿上最漂亮的衣服在自己生活的城鎮到處走走。
第二天:
嘗試各種運動、打籃球、溜滑梯‥‥等,玩以前沒玩過的東西,去看電影、卡通、各種類型的影片。
第三天:
跟親人好友一起喝茶聊天、吃美食,最後找個寧靜的地方坐下,用自己的方法盡量記錄下所有事。

9樓
1.
第一天  記住他家人、好友  由其是啟蒙他的老師的樣子  他周遭的事物
第二天  看著日出  參觀博物館了解各地文化跟歷史
第三天  在故鄉和家裡 觀察人們的日常 在看最後一部戲 迎接明天
 
2.
第一天 仔細的觀察並記住所有親朋好友的手和笑容  跟家人一起看搞笑的電影
第二天 去爬山 觀察自然所散發出來的顏色跟聲音 到了晚上跟家人一起欣賞感人的電影
第三天 去圖書館挑一本書 學習裡面的每一個字 迎接明天
11樓
1.
第一天
海倫凱勒想看看她身邊的人包括她最親愛的老師還有的朋友和任何人去看那些雖然只接觸過幾次不熟悉的人事物把他們內在美的外在跡像銘刻在的心中還要觀察一下她房間裡簡單的小東西。下午要去森林裡進行一次遠足到了晚上想憑藉著人為的光明去看外物夜晚她睡不著,因為她心中充滿對於這天的回憶。

第二天
海倫凱勒要去看黎明的起身從黑夜到黎明的驚人變化之後要去博物館看看人類的變化和一些曾經是她用手觸摸過的藝術品,她將通過藝術來搜尋人類的靈魂。晚上要到電影院看電影這天她還是沒睡,因為她整晚都在欣賞戲劇文學。

第三天
海倫凱勒能迎接黎明尋找每天不同的變化因為已經是最後一天了所以她將走出戶外看看幾百萬人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沿路走到帝國大廈的頂端俯視這座城市站在繁華的街角,只看看人,試圖憑藉對他們的觀察去瞭解一下他們的生活,再來環遊城市,先到公園大道去,到貧民窟去,到工廠去,到孩子們玩耍的公園去,參觀外國人居住區。晚上他還是忍不住得跑去看了一部有趣的戲劇,好領略一下人類心靈中的諧音.

2.
第一天

我要花一天的時間與家人相處,一起談論以前的相片、趣事,一起出去玩把他們的面容深深印在心裡

 

第二天,

我要找最愛的朋友出去玩一起去打球,敘舊,然後下午在自己到處去走走散步,晚上我想躺在草皮上看天上的月亮星星然後回憶這兩天所做過的事。

 

第三天,

我要自己去海邊、到山上去爬山然後俯視這整個城市,回到大自然的懷抱。

12樓
第一天  她想看她最愛的老師和朋友和他常生活的地方和物品
 
第二天 想看一天的天色變化去博物館看盡人類的歷史和文化
 
第三天 看看自己家附近的街道並牢牢記住看最後的電影
 
 
第一天 看盡天下的美女並牢牢記住才不會有遺憾
 
第二天 去常逛的每一個角落
 
第三天 看家人朋友最後一面希望他們陪在旁邊直到我看不見
 
 
13樓
第一天 她想看她的恩師、朋友、她的狗,還有周遭的事物
第二天 她要看日出,接著去博物館,當晚則是在戲院度過
第三天 再看一次日出,然後沿著郊區看看花草樹木,然後再一次去戲院


第一天 把較熟的朋友都找來,仔細觀察,然後記住他們的樣貌,看著大家共同的照片回憶
第二天 在自己住的城市中閒逛,好好記住自己的家鄉的樣子
第三天 跟家人一起待在家中,也許聊聊天,也許看看電影,也許什麼都不做,好好記住自己最愛的家人的樣貌,然後等待明天的到來
14樓
day1 : 看自身週圍的人、物。
day2 : 看人類文明至今的累積。
day3 : 看今日世人的生活。


day1+day2+day3 : 只剩三天看到什麼都是值得珍惜的就有什麼看什麼吧。
15樓

1 .請歸納海倫凱勒對這三天的安排

第一天,看看生活週遭的人、事、物等,例如:()老師安妮‧莎莉文‧梅西太太;()靈魂之窗來看一個人的內心、表態等些細微的舉動;()自己生活週遭的環境、傢俱等等。

 

第二天,先是觀看那難得一見的自然景象-黑夜轉為白晝的剎那,接著來到歷史博物館來欣賞歷史的種種,用心看待所有,不僅僅如此還充實的看了些許作家的圖畫,畫風的種類也明細的分析;晚上時間規劃在劇院或電影院看著流暢的動作、動聽的色彩、鮮豔的詞語,但終究還是獨特的欣賞著那戲劇文學。

 

第三天,在一次迎接黎明,緊接著來到了城市,看看除了自家以外的世界長的如何? 忙碌的船隻在河中嘎嘎急駛——高速飛駛的小艇,慢悠悠、噴著鼻息的拖船。如果我今後還有看得見的日子,我要用許多時光來眺望這河中令人歡快的景像。向前眺望,我的前面聳立著紐約——一個彷彿從神話的書頁中搬下來的城市的奇異高樓,始終睜大眼睛注視幸福和悲慘的全部景像,以便能夠深入調查,進一步瞭解人們是怎樣工作和生活的

(引用自文章《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海倫‧凱勒)

 

2 .請敘述你的小組成員設想同樣情況時,討論出何種結果。

本小組所討論出的結果為:
第一天:到處亂看。

第二天:爬山。

第三天:找朋友。

 

個人想法的結果為:

第一天:與海倫‧凱勒一樣,看看生活週遭的人、事、物,並深刻記住。
第二天:開始觀察所有街上不認識的人,穿著打扮、行為舉止、講話方式等各種表情。

第三天:享受文字的喜悅。



還想說怎地不能回應,原來是自己未登入阿~= =
16樓
第一天 她記住身邊親朋好友、恩師及身邊環境的模樣
第二天 她早起看了日出,並去博物館看了人類的歷史與文化
第三天 觀察人們的生活起居,又環遊了自己的城市,最後看了部電影。
 
第一天 看書或玩電腦,這是以後可能無法做的事,順便讓心情沉澱
第二天 跟朋友去有記念意義的地方玩,一輩子記得這副美景
第三天 跟家人在一起,一起看部電影或一起做做菜,悠閒過完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