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我想對曾靖雯老師說的話
1樓
各位同學:

聽過昨天的演講,你有什麼想法想跟曾靖雯老師回饋?
她對你,或許是「一個認真自我探索的人」,或許是「熱情投入的劇場工作者」,或許是「願意把自己投入社區、改變社區的人」,不管你從什麼角度出發(以上皆非也可以)M請寫下一百字心得,上傳至此。

這是對一個認真做事的人應有的回饋。


3樓

我很佩服她,因為她可以捨棄一切就為了表演的夢想,但她從不後悔,從她的演講中發現她真的是一個很認真、很熱情的人。在她演講的過程中,我看見她和許多社區居民參與著劇場的表演,社區居民也從她身上學到如何表達肢體語言、如何與人相互溝通。而且,這些參與劇場的居民們彼此都非常的熱情,她們不像一般的居民見了面也只是打聲招呼,而是她們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彼此相互關心。她將自己投入社區,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改變了社區居民。她從不間斷的為社區居民做劇場的教導這點就可以了解到,她對於這份工作非常的重視及熱愛。

4樓
    看曾靖雯老師認真、活潑的態度,為社區貢獻,雖然班上的反應並沒有很熱絡,但那種悸動是在心裡的,也是打從心裡的佩服,在我們現在這個年紀,能找到人生中的志業、能下定決心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因為自己的興趣,奮不顧身放下當時現有的工作,慢慢向自己所想要的未來踏近一步。也看到老師對社區的熱情,也希望自己也能夠對任何事都保持熱情、決心!
5樓
我覺得曾靖雯老師真的真的很厲害!他可以在最自我迷茫的時候找到自己的出路,更是自己喜愛的事情,願意做一輩子的事情!他在解說時總是散發著對喜劇的忠誠與熱愛,是一種讓我覺得她有很強烈的熱衷投入於此!就像一個藝術家把自己的藝術品所展現出來而得到觀眾的掌聲與欣賞,對於藝術家而言是一種很有價值的回報!曾靖雯老師,你真的很棒!加油~
6樓
   對於曾老師的演講感覺,老師好像不太常做演講的樣子,或許還沒找到講述的方式,又或許老師正在改變她以前的演講方式,不過內容看似充足卻好像缺了點陳述的東西,但在老師演講時的認真給填滿了,聽完之後毫無疑問的感受到有個自己的疑問點被點開的感受,當老師一再重複的說自己在做什麼又為什麼做這些事的當下,突然地感受到自己好像做了些想做的事但卻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例如當天被問及做什麼事是你不會感到累的,我的回答是讀心理學與打球,但是自己回到家想了下卻覺得說真的是自己喜歡做的事嗎?還是只是要尋找自己所想要的了解呢?(感覺偏於第二項)
  在看到講師的那一剎那想問講師是如何來撰寫這個流浪者計畫的企劃書?又是如何構想的呢?還有講師是如何學習韓國的語言呢?各國的方言是否也略懂一二?韓國不是有分南韓北韓,那當時講師所待的是?那邊的文化又是花了多少時間去了解並適應呢?回到最初的問題是,講師是如何去加入社區演出的團體的?講師的投影片中有說到很注重肢體上的表達,那如果團員間互相不認識卻有肢體上的接觸又是如何化解其中的尷尬呢?
  很感謝葉老師給了我們大家這個機會來聽曾老師的故事,一講就是兩節課真的不容易,看曾老師講了這麼多卻直到講完才去碰她那一瓶水壺,就感受到她是多麼認真的演講著,還是緊張呢?應該不太會吧!記得最後一個片段是"只賣CD不賣地",主唱的兩個人為什麼綁紅布條在眼睛上呢?這一首歌的歌詞與MV來看是那麼的深刻,講一個不簡單的小地方小故事,卻充滿著百姓間的溫暖,讓我有一種很想跟著"衝出去"的感覺。聽曾老師講她自己所看到的、聽到的、思考的等等,給了我很大的幫助,例如說自我探索這一方面,我在做什麼?我為什麼會做這些事?做這些事的理由是什麼、為什麼?點開了我很多自己不想去看的疑問點,明明渺小的藏到就快要忘記了?卻忽然地想了起來,也就這麼的知道了自己所做的事是為了什麼?平常經常聽自己講著腦袋放著很久沒用了,但卻很清楚的摸索出自己的答案。很榮幸的聽到曾老師故事時間,謝謝兩位老師,讓我越來越接近我想看卻看不到的答案。
  
  
7樓
雖然我有點小遲到沒聽到一些東西
但我還是覺得聽了老師的演說讓我的人生想法更加的不同了!
不管事想法阿觀念阿都有不同的方向去了解!讓我有了一些省思
像她放棄了夢想卻不會後悔讓我也有更向他看齊,我也想像他一樣下定決心
做自己想做的事。
像她的認真、態度、貢獻都是我的好模範,我要多向她看齊。
8樓
我覺得老師對是事情有一種很深的執著
可以為夢想找尋多年,在找到了夢想,可以奮不顧身,辭掉工作,看得出來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在演講中能看到他對表演那種熱請那種勇氣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追尋夢想是要很有勇氣的,最重要是要有家人或朋友的支持和鼓勵,不然遇到挫則很容易就會撐不下去
我也希望自己能找到讓自己奮不顧身想盡全力去完成的事情
9樓
有句話為「人因夢想而偉大」,有夢就要去追,
即使實現的時間會很久,也不要輕言放棄。
夢想不是從嘴巴說出來就能夠成功且實現的,要付出行動。
每個人從小都有許多夢想,但往往中突就會放棄或更改夢想,
所以我覺得老師他很厲害,很執著於這件事,
能夠一路尋找他的夢想,並去實現他,
至少他最後找到了他所要的,真的很為他高興。
10樓
覺得她相當的厲害,可以找到自己的志業,
一旦決定了,就全心全意的投入,
一般人就算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也有可能因為很多因素,
到最後放棄,但她卻是相當勇敢,
選擇自己所喜歡的劇場工作,把自己原有的工作辭掉,
這是我相當佩服的,因為這是需要極大的勇氣啊!

11樓
它是一個很勇敢追求自己的夢的人
它擁有高學歷 但是當時卻還未找到自己的人生志向
載他尋尋覓覓幾年後 無意間找到了他想要的
他放棄它本來的東西 一心一意的專注在戲劇上
到現在他得到她想要的 我也很想像它一樣
能在確認自己人生的目標後 捨棄一切勇敢的為自己的理想努力
12樓
聽她講之前我對於自己現在所走的科系有所困惑!我都不知道我敢不敢跨出那一大步,我想走的科系的那一大步,畢竟前面有許多的石頭阻礙著我,所以當她在講自己的故事時,我覺得曾靖雯老師很棒好勇敢,心中已有自己想要找尋得東西自己的目標。我覺得老師的信念執著我看到了,但我不知道我又沒有那種勇氣去追逐我自己的天空。但我知道現在的我不害怕畢竟有位老師勇敢的找尋自己的夢想找到了!
13樓
曾靖雯 老師她找到了她自己的興趣找到了生活的重心找到她自己想做的事,不管那時上課在怎麼無聊在怎麼沒興趣,但是一天裡等的就是下課後可以去接觸自己所愛的戲劇,聽到這裡我真的感同身受.....。她勇敢的去追求她的夢想,而且為戲劇她可以做一輩子,可見她是多麼的喜歡戲劇,看她與社區裡的人的互動,大家從不認識到一起上課最後大家感情好到就像個"大家庭",因為她的努力和付出她可以用戲劇把大家圈在一起。
她可以勇敢的去追尋夢想,這點我真的很佩服。    
14樓
聽完她的人生經歷 , 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開始想尋找我的方向 , 一直以來很多人好像都找不到自己人生的目標和方向 , 甚至害怕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 不過她做到了 , 她很確定她在她人生的道路上想到的是什麼 做什麼會讓自己感到快樂,甚至有成就感,儘管本來很盲目於自己人生志業, 但肯努力勇敢踏出第一步 , 相信一定會有收穫的 , 我覺得我的人生常常缺乏行動力 只是想想而沒有真正去實行 , 聽完老師講的話 我覺得 什麼事情都應該去闖一闖 試試看 人生才不會留白
15樓
聽完他說的,我真的覺得很有道理,我的興趣在哪哩,如果我不喜歡這個科系那我是否也能跟曾靖雯老師一樣得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呢?這是他一開始說的M,我也開始反問自己,這樣她好幸運,一樣得遇到相同問題她找到了也很認真的投入其中,或許我也應該去到處嘗試一下,找尋屬於自己的興趣,他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榜樣,從他身上可以知道很多學到很多
16樓
我覺得他真的很棒,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並盡力去完成他,不忘記一開始做這件事情的初衷,然後樂在其中也可以幫助別人,我很羨慕也希望自己能有一天也可以像他這樣,去幫助別人,做我想做的事情,這樣人生才過得更有意義,人生只有一次部會重來,應該把握當下,機會是自己把握的,他不會自己掉下來而是要自己去抓住,我應該要好好努力做每件事情,認真念書,認真玩社團,竟然都是花一樣的時間就應該用加倍的心力去做,這樣以後才不會後悔。
我要知道自己目標在哪,然後努力朝目標邁進,做一個也能為社會付出的人。
17樓
他說的話很有道理,每個人都想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全新的投入
現在的我還在找尋那個目標
找到了夢想,可以奮不顧身往前邁進
這是最值得我去學習的
18樓
曾老師真的很厲害,這麼年輕就完成自己的夢,這一大早的課,讓我聽得入神。
每個人都有夢想,能不能完成就得看自己要不要去努力,曾老師對於她的夢想非常執著,不後悔她所做的決定並努力追求,所以到最後她成功了,不僅完成自己的夢想,也幫助了很多人,讓很多人都能參與,有屬於自己的舞台。
曾老師的故事,讓我知道想完成夢想就要付出行動,努力追求,這樣才有完成的一天。聽完這堂課,學到了很多。
19樓
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
即使再累也會很快樂,
而且會越做越有興趣。
不論付出的是否會得到收穫,
只是為了自己的理念來行動。
20樓
謝和弦的歌裡寫過:夢想只是個名詞,你要想辦法把它變成動詞
人們都很會去想說自己要做什麼,但往往都被自己許多其實不必的雜事影響了自己的腳步,
沒有仔細思考過的人沒有資格去評論什麼,沒有辛苦過後的人更是沒有開口的權利,
該讓自己學會有十分說兩分的謙讓,而不是用許多的言語或者行動去填補所謂的知識,
在演講中我看到最多的,是曾靖雯老師對自己的信心,我想這是最多人缺少的一塊,
有勇氣說出來,卻沒有勇氣去做,人們的眼光才會害死了自己,
我想我只懂得如何去做一個讓自己的生命完整的人,夢想對於我自己來說真的太遠,
個性使然的習慣難以更改,我想這就是我自己該做的事情。
21樓
小時候不了解什麼是純真,所以可以很自然的流露出來
長大後我們瞭解了純真,但我們始終有個包袱無法放下
夢想很偉大,但也很現實
需要花很大的勇氣及努力
未必能成功,但過程才是最珍貴的
曾老師不僅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也幫助別人踏上夢想路上
我也有夢想,聽完曾老師的故事後
我想要一直向前奔跑,一直追夢,不會放棄


22樓
我覺得曾靖雯老師很有勇氣,能夠為了夢想,不要穩定收入的工作,選擇投入收入不穩定的表演工作
如果是我的話,可能就沒辦法像曾靖雯老師這樣,全心投入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會想,如果我選擇自己的夢想,現在只有自己一個人,那以後如果有家庭、有小孩呢?
也許就是想到這些才讓自己很難鼓起勇氣去追夢
現在的我可能無法做到老師那種程度,但我還是很佩服曾靖雯老師
選擇全心朝自己夢想邁進的人,是最閃亮的
23樓
夢想對一個人來說 很多人都覺得是遙不可及吧
想要去實現他 可是又礙於現實 導致只是個夢
可是看到老師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追求
努力認真的投入
就是要有這種執著 夢才可能實現
24樓
每個人在追尋自己的夢想曾有跌跌撞撞過,我們在這段期間內,慢慢去摸索尋找自己的興趣與夢想,而在之後我們會遇到對的人,吸引我的話,讓我走向夢想的道路。
老師他也因此而漸漸完成他的夢想,我則是在高中時期被選為當作選手而慢慢對電機這一塊感到興趣,都要感謝那些看見我們,以及自己不放棄的精神
25樓
每個人在追尋自己的夢想,找尋自己的興趣與夢想,吸引我的話,讓我走向未來的出路。
老師他也因此而漸漸完成他的夢想,在高中時我選擇商業經營科,到大學才明瞭自己愛的是電腦方面的東西,所以我選擇了電子商務組,在學習上我愉快的學習,謝謝引領我給我意見的家人,還有自己勇敢追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