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赫赫宗周—西周文化特展
by 黃俊諺, 2012-11-19 00:33, 人氣(1107)
主題:
台北故宮博物院「赫赫宗周西周文化特展」將於108日至明年17日於正館一樓103105107陳列室隆重登場。該展邀集陝西歷史博物館、寶雞青銅器博物院、寶雞市周原博物館、岐山縣博物館、岐山縣周原博物館、扶風縣博物館、鳳翔縣博物館等七大博物館和陝西省考古研究院的珍貴收藏,包括刻鑄長篇銘文的青銅器、新近出土的甲骨卜辭,以及芮國墓地出土的眾多精美玉器、金品等重要文物,176組件珍貴文物將完整呈現西周時期多元豐富的社會、政治、經濟和文化面向,闡釋整個顯赫西周王朝的建立與發展。「赫赫宗周」展覽與1019日上檔之「商王武丁與后婦好殷商盛世文化藝術特展」相互輝映,將聯展重現華夏文化中精采的上古史篇,觀眾可貫穿古文明、盡攬商周瑰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