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300幅書畫 溫文卿收藏老鹿港
by 黃俊諺, 2012-12-02 10:24, 人氣(1184)
【本報彰化訊】「歷史書畫值得永續保存。」彰化縣鹿港鎮民溫文卿從小受父母影響,家中收藏各種書畫作品,觸動他蒐集早期鹿港文人書畫的興趣,花了上百萬購三百多幅書畫作品。

溫文卿住在鹿港鎮景福里,家中擺滿各式字畫與書法作品,還吸引逢甲大學借作品展出。他的珍藏有清末鄭貽、鄭鴻猷、王席聘、丁寶濂、洪璽嘉等人的書畫,有清末、日據時期到民初書法作品。


鹿港文教基金會表示,三十年前出版鹿港百家先賢書畫一冊,受到民眾喜愛,但只收錄七十多位鹿港文人,這次希望能集結更多作品,號召鹿港民眾主動提供書畫,讓基金會翻攝,特別希望找到林建元畫毛蟹的作品,預計明年二月集結出書。

參考網址: 人間福報電子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8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