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張輝明致力推展台灣插畫
by 黃俊諺, 2013-01-03 22:04, 人氣(1095)
內容:

獲選一年一度的金石堂書店「年度出版風雲人物」,三采文化發行人張輝明成立三采超過20年,師大美術系畢業之後,積極以應用美術為主,闖出了一番天地。現在他除了成為作家與讀者分享的橋樑外,也建立起公共圖文創作人才媒合平台,希望接軌台灣文創與出版發展。

從美勞工具書專業出版,到轉型成為全方位出版社,三采文化的演化已經成為出版界傳奇。張輝明畢業之後開始在高職教應用美術,一年寫《展示設計實務》、《手繪POP廣告》等設計書,一版再版,這讓張輝明開始思考,如果一年已經計畫有十本書要寫,「為何還要待在學校?我可以在學校做到安穩退休,但這是我要的人生?」就這樣,張輝明自己成立了出版社,開始投身設計與創意的書籍出版。

張輝明說,獲獎是一種肯定,也讓他對於出版未來滿懷理想,每年都出版的《創意市集》裡面有台灣數10位重要的插畫家跟作品,「我期待插畫家可以為社會所用,大家共生共榮,一起創造出版業的美麗風景。」
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