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結合你我遠離結核 南台科大舉辦結核病防治宣導
by 林麗美, 2011-03-28 15:50, 人氣(1317)

結合你我遠離結核 南台科大舉辦結核病防治宣導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2011/03/25 19:23)

響應「世界結核病日」全球宣導活動,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與永康衛生所,在南台科技大學辦理「結合你我,遠離結核」結核病防治宣導活動。衛生局安排一系列闖關遊戲活動,現場同學皆從遊戲中獲取結核病的醫學知識,也為自我健康加分。

3月24日是「世界結核病日」,南台科大學務長蕭金土表示,南台科大師生將近兩萬人,學校對防疫工作向來特別的重視,歷年來校內均無傳染病的擴散。透過衛生局與學校衛保組寓教於樂的活動方式,更是讓同學更加瞭解結核病的知識、結核病防疫政策。未來師生對防疫工作的配合度將會更加提高。

「結合你我,遠離結核」結核病防治宣導活動內容豐富,邀請永康榮民醫院楊志勻醫師專題演講,主題為「防治結核病,大家一起來」,讓學生徹底瞭解結合病的由來與傳播、治療方式。

接著結合南台科大學生會舉辦的青春劇場,由手語社學生表演活潑生動的天天洗手歌,拉開活動序幕;話劇社同學則透過戲劇表演方式讓學生體會感染肺結核者症狀與治療方式。

中場時間,由流行音樂社及熱舞社的表演帶動人氣,吸引學生們參加「結合大考驗之闖關活動」,活動最後還邀請布袋戲社團學生帶來的「史艷文大戰藏鏡人」,逗趣的演出讓同學們對結核病的認識更加印象深刻。

參加完闖關遊戲的生技系同學邱嘉緯表示,原本只是爲了得到獎品而來參加活動,但過完五關後學到了許多身體保健的常識,以及防疫知識,例如七分篩檢法;感謝學校辦理這樣的活動,未來會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情況。



原文網址: NOWnews【地方新聞】結合你我遠離結核 南台科大舉辦結核病防治宣導 http://www.nownews.com/2011/03/25/11478-2699796.htm#ixzz1HsWb4F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