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新流感/國內累計17例確定病例 4歲童菲國返台境外移入
by 郭孟涵, 2012-06-19 17:21, 人氣(1147)
 

新流感/國內累計17例確定病例 4歲童菲國返台境外移入

 
更新日期:2009/06/05 18:13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疾管局今(5)下午發布最新消息,國內新增一名境外移入H1N1新流感病例,至今累計確定病例達17例。案17是一名4歲本國籍菲裔男童,5月底返台出現發燒及流感相關症狀,採檢後確認為確定病例。疾管局同時呼籲,與男童搭乘5305J310班機,座位在第2127排旅客,應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或向1922諮詢。

 

17例新流感病例為4歲本國籍菲裔男童,於今年515日赴菲律賓,530日下午隨父母自馬尼拉返台,當晚19:30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搭乘巴士及計程車返家。男童母表示531日男童出現發燒及咳嗽症狀前往診所就醫,61日開始流鼻水,症狀不明顯,4日帶往醫院就醫,經醫師診視後通報,隨即採檢送驗及居家隔離,今天中午證實為確診病例。

 

男童母親表示,男童曾於516日在馬尼拉參加親戚婚禮餐宴,旅行期間也曾逛SM mall,因個案於返國後24小時內發病,研判其應是在菲律賓感染。

 

由於男童在旅行及回家途中均未戴口罩,雖未外出,但與爺爺、姑姑及姑丈有共餐接觸,目前已針對男童的父母踩預防性投藥,至於爺爺、奶奶、姑姑、姑丈則需再確定其接觸史後決定是否投藥。

 

指揮中心提醒,國人前往菲律賓應提高警覺,若有流感相關不適症狀時,也應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