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生命歷程中的夢想堅持
1樓

請就自己的生命歷程中,找出曾經「獨上高樓」的堅持事件,

討論其心路歷程與客觀分析事件是否真有「堅持」的價值?

3樓

國中基測結束選填志願時,家人希望我填一般高中,但我壓根兒沒有讀高中的意願,偷偷地填高職還不小心中了!家人起初態度超級反彈,氣到連話都不想講,後來也就隨我去了。

是否有堅持的價值?有,因為我清楚知道如果讀了高中會變得很不快樂。

4樓
國中畢業後,不顧家人反對,讀了綜合高中,那段日子,或許會冷戰,會有不滿,但最終也熬過了。

因為我的堅持,我在綜高生活裡學到自己喜歡的技能;因為我的堅持,讓我遇到真心待我的朋友;因為我的堅持,我有豐富精彩的綜高生活,是獨 一無二,更是刻骨銘心。
5樓
就讀高職時,由於父母反對讀餐飲系,因此我退讓而選擇讀觀光系,但對餐飲的熱忱始終不變,因此在就讀大學時毅然決然填了餐旅系,最後獲得父母支持。
堅持是很有價值的,假如我上大學還沒堅持下去,或許現在的我早已荒廢學業了。
6樓
家裡在我還未滿18歲以前都不讓我去打工,但我一直很想去工作看看,所以不管他們同意與否,高中一滿18歲一畢業就去找了第一份工作,雖然是晚班每天都很晚回家,在內場還要弄很多東西,雖然很累,可是我覺得很充實,而且我更體會父母親的辛苦,你工作幾小時的薪水,在還未自己工作的時候並覺得有什麼,但是真的體驗過後,就會更愛父母,也更懂得存錢不容易但是要飲水思源的道理。
我覺得堅持這件事情是對的,也讓我從中學習到很多經驗。

7樓
大學啦啦隊,這是我覺得上大一來說最難忘的回憶,在因緣巧合的情形大家來到同個隊伍,過程是辛苦了!有過爭吵,有過不知道怎麼溝通,到最後大家默契相同,完成每個高難度技巧,雖然最後結果不是那麼盡人意,但我覺得大家都努力過了!真的很難忘,好險我有參加這個活動,讓我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經驗。
8樓
在高中時,我父母希望我轉考其他的科系,整整三年幾乎每天每天都在逼問我什麼時候轉考?餐旅到底哪裡好並一臉生氣的說讀餐旅很累賺不到什麼錢,看看那些公職的坐辦公室吹冷氣不好嗎?
或許我堅持下來是對的,我在大學中學習我喜歡的事,而不是在某個辦公室或是某間教室臭著臉茫然地盯著黑板或電腦。
9樓
感謝同學門真心真情的不悔回應喲!
10樓
在高職升大學時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讀南台,因為家人都覺得台南太遠了,要回家一趟都很麻煩,曾經我也一度想說不要跑那麼遠就近讀一讀就好,可是我希望可以透過讀大學讓自已變得獨立一點,所以還是不顧家人的意見選擇南台。
我覺得這份堅持對我而言是正確的,雖然每天有很多事情要做很累,但我過得很充實、很快樂,一點也不後悔我的決定。
11樓
      在高職期間,曾到了越南當志工,當時跟家人的意見不合,他們覺得越南是個偏遠又落後的國家,不希望我到那裡去,反覆地問他們,他們的回應總是說不行,當時我很不開心,後來老師給了我們行程表之後,我就在想要怎麼跟他們說其實越南不是想像中的不好,慢慢地跟他們解釋,也告訴他們我想去當志工的原由,想幫助那些小朋友,去看看他們的生活,從頭到尾一直堅持著我一定要去,果真後來家人聽了我的詳細解說後,討論後,最終決定讓我去了。
      我覺得這分堅持對我來說得到的收穫很多,在家人之間可以更加知道他們想法,也讓他們知道了我所想做的事,真正到了那裡,我不後悔,小朋友們看到我們那種開心、興奮的表情是令我最難以忘懷的回憶。
12樓
大概要從還是國中時期的我開始說起吧...

國中順著父母的意,考上了資優班,心想著日後也應該理所當然的就讀他們所想要的高中吧......
即使非常吃力也盡量讓自己成績能夠保持在中間的水準,雖然符合他們的期望,但是我知道我並不開心,每天都在讀書壓力下,就在國三時決定順著自己的想法,雖然在邊跟父母抗爭邊與準備基測的情況下,造出了很多摩擦,但是好在堅持並沒有白費,最終還是妥協讓我讀我所愛。

當初如果沒有堅持住自己的理想會變成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就算再從來一次,我也不會後悔我所做出的決定,我很慶幸當初做出了這樣的選擇,至少生活不只是只有成績與課業,至少現在的生活是多采多姿的。
13樓
剛決定到台灣讀書的時候,老實說有點害怕,害怕家人不同意,害怕新的環境等等各種的事情。但最後我還是下定決心到台灣讀書,離開生活了18年的土地,到一個全新的地方,開始一個新的生活。
也許到台灣讀書不是最好的決定,但是我不後悔,我為我最初的堅持感到高興。
14樓
高職檢定,因為一開始訓練時,還遇到很多困難,甚至不被老師與同學看好,但最終還是順利通過丙檢,而乙檢雖然沒過,但已現在的能力,在考第二次絕對能過,從高職到現在製圖的大進步,也得到好的製圖學期成績也算值得,所以我相信堅持到最後,就是最好的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