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新工程教育計畫 > 討論區 > 討論
魚塭水質會遇到什麼問題
1樓
1. 魚塭的水污染和水質問題是怎麼產生的?

2.魚塭的污染和水質問題是很多因素引起 的,包括有機物和無機物的排放,這可能對水體造成危害。農業和工業活動讓農藥、肥料和化學物質的流入,增加了污染的風險。污染會產生很多問題,包括水質變差、魚類生長受限、水生植物受損、疾病擴散和生態系統損害。這危害到魚塭的可持續性,還影響到漁業生產和當地經濟。而且還對人類健康帶來風險。
2樓
可以利用水質監測系統,即時了解水質狀況,也可對引進水先做進一步的把關
3樓
溫度高加上沒下雨導致鹽分提高,或者泥土被翻動
4樓
養殖業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農藥以及外來物種的入侵,所以不管是養水還是養殖時的監測都要很注意魚塭內的狀況
5樓
魚塭水污染主要來自飼料殘渣、魚體排泄物和飼養過程中使用的化學物質。這些因素導致水體中氮、磷等養分超標,引發藻類爆發,降低水質。管理不善和過度投餵也是水質問題的原因。
6樓
魚塭的水質問題是飼料的殘渣 所以要適時的去整理魚塭 控制投喂量 避免過度投喂
7樓

植物過濾:在魚塭中添加一些水生植物,它們能夠吸收一部分有機物並釋放氧氣,同時提供魚隻的藏身處。

生物過濾:引入一些水中生物,如水草、螺旋藻、藻類等,它們有助於降低氨氮和硝化物的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