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新工程教育計畫 > 討論區 > 討論
養殖的超抽地下水
1樓
除了引進海水的,大部分都是地下水養殖,是否有方法解決
2樓
是否可用過濾後的民生用水養殖?
3樓
可能不行,地球上淡水的佔比太少,所以只能靠老天爺多下雨,讓水庫滿一點,讓人民有淡水可以用
4樓
魚塭養殖可能超抽地下水,主要用於補充和維持水體高度。長期超抽會導致地下水位下降,影響生態平衡和地下水資源。可透過節水技術和水體技術等方式減少對地下水的依賴。
5樓
利用水庫的水或是蒐集雨水來解決
6樓
可以用自來水和儲備水池的水,但是都沒有比抽地下水便宜
7樓
水位下降: 長期的超抽可能導致地下水位下降,進而影響魚塭的水源供應。這可能導致水體容量減少,增加水體中污染物的濃度,對養殖環境產生不利影響。
8樓
超抽地下水讓地層下陷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可以利用收集雨水解決。
9樓
只有下雨才有機會取得淡水,做好儲存設備,或者研發出海水淡化的裝置才有可能解決
11樓

採用節水技術和灌溉管理措施,減少對地下水的需求。這包括現代化的灌溉系統、高效的用水技術和土地利用規劃,以最大程度地減少水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