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新工程教育計畫 > 討論區 > 討論
魚塭所需的供電量能以太陽能發電來提供嗎
1樓
太陽能發電能夠幫助魚塭解決多個問題。它減少了能源成本,提高了魚塭的經濟效益。此外,使用太陽能減少了碳排放,有助於環保,減少對環境的衝擊。最重要的是,太陽能發電是一種可再生能源,有助於降低對傳統能源的依賴,增加了魚塭的可持續性,有助於長期經營和生態保護。而如何在天氣好時,把收集到的能源儲存下來,以利天氣不佳做使用。
2樓
可以,魚塭通常需要穩定的電力供應以運行氧氣機械設備、水泵等系統。太陽能發電系統可以為魚塭提供清潔且可再生的能源,透過太陽光轉換為電力,減少對傳統電網的依賴。這種可持續的能源方案有助於環保,同時在陽光豐富的地區,太陽能發電系統是一種可行的解決方案,為魚塭提供穩定的能源支持。
3樓
可以,但現在有個議題魚電可以共生嗎?太陽能板要蓋在哪?
5樓
可以。該如何把收集到的能源儲存下來。
6樓
可以,但可能需要存點裝置
7樓
可以,但供電只能僅限於水泵,我認為魚塭中的水循環系統不足以應付除了魚塭以外的電力設備
8樓
可以 確保太陽能板充分暴露在陽光下和好好儲存電就可以利用太陽能來提供電量
9樓
可以。但要考慮到太陽能的不穩定性(如夜晚或陰天),可能需要儲能系統,例如太陽能電池儲能系統或其他儲能技術,以確保在無陽光時仍有足夠的電力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