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新工程教育計畫 > 討論區 > 討論
木木老闆在喂魚的時候是否是人工撒飼料,那可以運用水車來分散飼料嗎?
1樓
木木老闆如果是人工撒飼料的話,這樣不但沒辦法顧及到魚塭所有面積,而且當魚塭數量一多,撒飼料的時間就要拉得更長,效率變低,所以是否能用水車來擴散飼料的分散,來降低人工撒飼料的時間成本。
2樓
我覺得這個方式可行
3樓
投放飼料確實需要許多人力,且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麻煩,因此可以建議自動投放飼料,這樣如果不在魚塭或者臨時有狀況,魚群也能同樣吃到飼料。
4樓
我也覺得這個方法可行
5樓
確實魚塭場域廣闊,無法顧及每個角落,透過水車來減少人工長時間施作的問題
6樓
我覺得可以,人工灑飼料的部分實在太耗人力,說實在點也沒多少人想做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這是個非常好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