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新工程教育計畫 > 討論區 > 討論
魚塭裡泥土淤積問題
1樓
我要替木木老闆解決泥土淤積的問題,最大的痛點是會降低魚塭的實際容積,會導致魚塭中魚類和微生物生長空間受限。泥土會佔據魚塭的空間,那麼魚塭的水質會不會也受到很大的影響,還有有固定在漲潮的時候換魚塭裡的水,會不會對泥土淤積而減少?
2樓
泥土淤積確實可能影響魚塭的水質和生態環境。泥土中的有機物質和營養鹽可能導致水質惡化,進而影響魚類和微生物的生長。定期換水可以有助於減少泥土淤積,但是否在漲潮時換水需要謹慎考慮,以免影響魚塭生態平衡。木木老闆可能需要綜合考慮不同的方法,如物理清理、水質管理和水體循環等,以維持魚塭的良好環境。
3樓
防止過度投餵, 控制投餵量,避免過度投餵,減少多餘的飼料進入水體,減少水質惡化,過多的餌料被投入魚塭,魚無法完全消耗,剩餘的餌料會沉積在水底形成有機物。
4樓
泥土會佔據魚群的生存空間。我們可以防止過度餵食,因為泥土中的有機物可能會與剩餘的飼料產生化學反應,進而可能影響水質,還有可能讓微生物生長,更有可能沉積在底部成為泥土的一部分,所以可以用監視系統去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