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新工程教育計畫 > 討論區 > 討論
水溫調節器
1樓
為什麼要使用水溫調節器來恆定水溫?
2樓
在氣候變遷下,劇烈寒冬使得魚池溫度嚴峻,不堪負荷的魚類身亡,除了漁民與吃不著的民眾痛心外,來自生態的試煉也隨之浮上水面。
若能夠調節水溫,即使寒冬,仍不會被凍死,除此之外,漁獲量的增加與肉質的鮮甜,不僅能讓漁民開心與原先吃不著的民眾消除飢餓外,也對於生態鏈的保護也有所提升。
可以使用風力發電結合太陽能板輔佐對感應式加熱器進行供電,此加熱器宜放入一池空水池中預先加熱,最後,把熱好的水移送至想要的池子中。
3樓
Q: 為什麼要使用水溫調節器來恆定水溫?

A: 才能夠把魚死亡的機率降到最低。
4樓
用水溫調節裝置可以避免魚被凍死,且能夠讓魚變得更健康,且能夠讓漁獲量再增加
5樓
在寒冬的天氣下調節水溫,能讓魚不被凍死,可以讓整個生產鏈供應不斷,經濟價值提高。
6樓
避免天氣起伏不定 讓魚的死亡機率降低
7樓
因為魚會冷死也會熱死,所以要幫他們調溫度
8樓
魚在寒冷的天氣容易暴斃,但是使用水溫調節器避免魚群死掉。
9樓
水溫調節可以讓魚生長在適當的溫度下,而且魚貨量也會穩定。
10樓
加熱器: 在寒冷季節,使用加熱器提供暖水,以維持適當的水溫。這對於寒冷地區的魚塭特別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