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新工程教育計畫 > 討論區 > 討論
魚塭自動投餵機
1樓
因為魚塭飼主每天都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去餵養魚,所以我覺得可以把它改成自動投餵的方法,這樣一來就可以省下這個餵養的時間了。
2樓
但是取而代之的是有殘餌的問題
目前現階段還沒辦法確定餌的使用率
3樓
丟的量如果太多會導致水被污染,丟太少導致魚吃不夠,目前應該還沒有辦法處理這個問題
4樓
可以在另外做一個水質探測的儀器可以在投餵前1-2小時先把探測儀丟入水中量測完再丟入適當魚飼料。
5樓
機器代替人力也是不錯 試料餵太多過於浪費
6樓
因為有時候因為天氣等其他因素導致魚群的食量不同,利用定量的方式有可能會造成有時量太多有時量太少。
7樓
利用這種方式確實省下不少人力,但也要隨時注意水質的好壞,才不會讓魚飼料破壞水中的水質
8樓
除了省下時間外,還可以接合數據,得知魚類通常會在哪邊逗留,並多加留意那些地方偷喂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