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新工程教育計畫 > 討論區 > 討論
魚塭水質相關問題
1樓
木木魚塭老闆面臨的問題包括水質監測困難,這導致無法即時發現水質問題,可能危及魚塭
生態和生產。他還在管理魚塭時依賴傳統方法,浪費能源和資源,這不符合可持續性要求。改
進水質監測和管理方法可以增加生產效率,同時將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
2樓
引入智能感測,採用即時水質監測系統,,以即 時監測水中的溫度、氧氣含量、pH值等重要參數。這能夠提前發現潛在的水質變化,並提高人工檢測的效率。
3樓
魚塭會受到污染,且會影響水質。
那要如何改善?
可以運用AI或即時監控,提升水質的品質、管控。並可以達到SDGS 6:水質管理的永續經營目的
4樓
採用現代化的水質監測技術和管理方法有助於提高魚塭運營效率,同時減少能源和資源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