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討論議題E:專利權訴訟開打
1樓
三星下戰帖 向法義提禁售令 專利權訴訟開打
 
三星對蘋果的禁售申請 遭荷蘭法院駁回
http://tw.news.yahoo.com/三星對蘋果的禁售申請-遭荷蘭法院駁回-021843048.html
 
Google賣給HTC的專利,其中兩項可能無效?

 

 

討論議題

1.     「第三代通信技術專利權」這是一個看不到摸不到的技術,為什麼可以申請專利權?

2.     所謂的專利所有權是什麼?代表的涵義為何?為什麼要去申請,沒有申請會怎樣嗎?

3.     當初從PalmMotorola手中買來這2項專利的時候,就已經沒有簽名了」既然當初買來的時候就沒有簽名,是否Google公司則具有專利效力?若是的話為何HTC購買之後會因無簽名判無效?

4.     三星在一九八八年曾宣佈將本著公平、合理、非歧視的原則,提供有關技術,因此不能以侵權為由」 請問什麼是「公平、合理、非歧視的原則」?

5.     為了手機市場,目前很多廠商都提出自己的專利互告,那麼,歐洲電信標準研究院所認可的「基本專利技術」,又是什麼樣的專利?

6.     若今天你是HTC,你所購買的專利無效,而對方又只回答「我們買來的時候本來就沒有簽名了」你會怎麼做?

7.     若今天你構思了一樣新產品,但是卻沒有做出實品來,你能申請專利嗎?你會想申請專利嗎?

8.     承上題,若今天你申請了某項專利,卻得知需每年繳交「專利費」才能持續擁有專利權,你會怎麼做?
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