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討論議題A:資訊科技在日常生活之應用
1樓

資訊科技在日常生活之應用

 

iTaiwan免費上網 全國2520熱點

http://tw.news.yahoo.com/%E9%A6%AC-itaiwan%E5%85%8D%E8%B2%BB%E4%B8%8A%E7%B6%B2-%E5%85%A8%E5%9C%8B2520%E7%86%B1%E9%BB%9E-213000615.html

 

影音檔全沒了 台灣網友傻眼

http://tw.news.yahoo.com/%E5%BD%B1%E9%9F%B3%E6%AA%94%E5%85%A8%E6%B2%92%E4%BA%86-%E5%8F%B0%E7%81%A3%E7%B6%B2%E5%8F%8B%E5%82%BB%E7%9C%BC-202753001.html

 

討論議題

1.      http://my.stut.edu.tw/board.php?courseID=11511&f=doc&folderID=58803&cid=450392

 

2.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其實有很多可以應用的資訊科技,如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就是存在我們生活中可以使用的。針對iTaiwan只有在中央政府機關、旅遊景點、交通運輸節點設置有什麼看法?

 

3.      網路的品質慢慢受到各個使用者的關注,但是在這個數位時代,政府所推出的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頻寬僅有512K。小組認為夠不夠便民使用呢?為什麼?

 

4.      試著想像,若是未來全台灣任何地區都可以使用免費的無線網路。請試著說出其優缺點,並深論解釋(:國際觀、社會觀、道德觀....等,都可討論)

 

5.      美國司法部因Megaupload所含有檔案部分牽涉隱私及智慧財產權,而將該服務網站強制關閉,然而並非所有該平台的使用者所上傳的檔案都是違法的。那麼小組認為美國司法部強制關閉並刪除所有使用者檔案有何看法?

 

6.      台大批踢踢發言人陳奐宇分析,Megaupload是屬於上傳空間,類似雲端硬碟,美國此舉是連坐處罰網站的經營者。小組認為是否應該連坐處罰網站的經營者?為什麼?

 

7.      台灣學生常用的伊莉討論區,不提供別人儲存資料,但可以讓網友可以透過轉貼連結進行分享檔案。雖然該討論網站的性質與Megaupload不同,但是都可以讓使用者下載到許多不合法檔案,是否也應該遭到關閉?分享下載連結是否也應違法呢?


8.      近年來雲端科技在全世界發燒,多數先進國家將自己的檔案存在放雲上以稀以為常,但是美國司法部將網路空間服務平台以提供上傳下載(違法)檔案為由,強制關閉。小組認為是否會對未來的雲端科技造成影響呢?

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