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討論
標題日期
11-29
11-21
最近事件
目前尚無資料
即時塗鴉牆
郭俊麟:
於課程即將結束之際,與課群團隊合影。感謝大家的付出與辛勞,希望師生皆因本計畫的執行,獲益成長!
01-01 18:53
#6
 郭俊麟  覺得這真讚
郭俊麟:
王環莉老師講授之「生涯發展與規劃」課程介紹

生涯結合生活即為生命。幸福人生的追求,是為人類生命活動的主要意義所在。生涯的發展雖然隨著人一生的成長、老化、死亡的過程有時間性的變化,但在大學生涯中適性的職涯輔導,為自己找到最適當的位置,應可視為幸福人生追尋的開始。本課程試圖協助學生透過「知己」+「知彼」+「抉擇」而能有具體「目標」的設定以及展現執行目標的「行動力」的生涯規劃模式,鼓勵學生透過各種自我認識活動的實際探索與體驗、各種職場倫理議題的對話與討論、決策技巧與目標設定的學習行動方案,以達到深化自我認識,完成個人化的生涯歷程檔案之建置,以期為就業提早做準備。
10-20 16:16
#4
 3  個人說讚
郭俊麟:
劉毓芬老師講授之「資訊科技與生活」課程介紹

隨著資訊技術的快速發展與網路的迅速普及,資訊產品已大量的進入人類的生活環境。為了使未來資訊科技能滿足人性及生活,需要資訊網路通訊科技與人文社會等跨領域整合。基於「科技」、「倫理」之核心理念,本課程利用多元及符合真實情境的教學內容設計,引導學生瞭解資訊社會及網路社群之特性,並培養學生注意資訊安全及網路倫理。本課程以分組討論方式進行,協助學生瞭解網路資訊資源利用及資訊驗證、網路社群及網路著作權,加強數位時代情緒管理,注重數位時代同儕互動,熟悉資訊行為並加強網路安全行為。
10-20 16:15
#3
 2  個人說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