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寬頻無線網路實驗室
by 劉育維, 2013-11-19 09:40, 人氣(930)
實驗室名稱
寬頻無線網路實驗室
實驗室負責教師
陳偉業 副教授
實驗室特色

著重在無線網路與行動通訊網路等技術安全領域的人材培育。

實驗室短期目標

1.增加教學所需的設備,以培養學生具備無線網路安全的相關知識與技能。
2.透過無線網路設備的教學與操作,培養無線網路安全方面專業人才。
3.開設以學生就業為導向之就業學程,以配合職場需求。

實驗室長期發展方向

1.透過實習項目的操作,培養學生獨立思考並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將所學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2.配合政府建立證照制度,輔導學生取得資訊安全領域相關證照,提升學生在職場上的競爭勉。

實驗室建置內容及進度

1.實驗幒將採購無線網路入侵偵測設備、無線感應器1台,無線基地台系統1套及無線終端設備2套等設備。
2.在介紹無線區域網路之安全機制課程單元時,透過所購置的設備,讓學生了解行動設備在使用網路設備前有哪些安全機制的設定,並於學期末讓學生練習架設安全的無線網路實作,使學生能理論與實作兼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