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課堂分組討論作業》課堂小組討論作業成果-置入性行銷新聞的討論(103.9.23)
by 張煜麟, 2014-12-28 20:53, 人氣(961)
103學年第一學期「媒體與資訊社會」課程課堂小組討論作業(103.9.23)

作業描述
請針對下面這一則今日(9月23日)所發生的新聞,進行分組討論。新聞內容:五位傳播與媒體專家,因不滿「壹電視」媒體仍進行置入性新聞的作法,集體請辭壹電視倫理委員會委員,壹電視工會理事長鄭一平只表示,對五位學者專家的決定表示「難過,非常難過」。
詳細新聞請各位同學參考下面的網址:
http://newtalk.tw/news/2014/09/22/51682.html

分組討論問題
1、請問各位,這則新聞中的壹電視與五位專家學者,各自堅持種觀點與立場呢?

2、請問各位,現在假設您們是即將「投入新聞媒體工作的傳播人」,你們覺得你們會持何種立場,來看待這則新聞的爭議。你們可以是傾向壹電視工會的觀點,或是學者的觀點,也可以提供你們自己的觀點。請嘗試說明你們組所討論的決定與看法。

3、如果你們今天是處理這條新聞的主編,你們在接到上述新聞的稿子內容,會再做哪些補充與修改呢?請嘗試對新聞中你們覺得不完整的地方,提出你們的看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