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by 李建和, 2020-10-30 14:46, 人氣(713)

本計畫「老而彌新—人與建築的對話」。延續上一期核心議題,企圖打破「老而無用」的迷思,翻轉「老」議題,重新賦予「老」新價值。持續深入探索府城歷史都心的老建物,以活絡人與老建築的對話。

對於社群的增能培力仍以踏查、演講、讀書會、觀課和月例會分享教案研發的方式進行。109-2所開設的課程也會繼續優化執行,並新增一名生力軍及創發新課程。也將前一期以老建物「點」狀為主的場域,延伸到巷弄之「線」。更聚焦在兩個場域,一是以溝仔底為主,另一處是以蝸牛巷為輔。主要以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為場域基地,延伸經營教會後面的溝仔底巷,同時也希望關照離此不遠的清代聚落—以葉石濤文學地景聞名的蝸牛巷,盼由點線的連結能更深入社區,活絡出老社區的獨特面貌。

因此透過教師社群各項跨域的策略活動,更深更廣的挖掘這些老建物所隱藏的議題,轉化為教育場上的動能,以多元組合的教學模組(課群模組、課程模組、異場域碰撞的自主學習小組),培育學生敏銳的觀察力、多元的敘事力及行動力來關切自己的城市,體悟且實踐「老而彌新」的城市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