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鐘崇偉 > Windows
用 convert.exe 把 FAT/FAT32 檔案系統轉成 NTFS
by 鐘崇偉 2017-03-13 10:53:01, 回應(0), 人氣(19560)
若我們想要把一顆硬碟的 FAT/FAT32 檔案系統轉換成 NTFS,Windows 有內建一個小工具可以達成,而且不會動到既有的檔案,但要注意的是,這個動作無法復原。在這篇文章示範中要把磁碟 I 從原本的 FAT32 轉換成 NTFS。


使用工具:Windows 系統內建的 convert.exe

STEP 1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STEP 2 輸入以下指令,若需要詳細介紹可輸入 convert /?

convert i: /fs:ntfs /v

convert 就是 convert.exe
i: 指定的硬碟編號
/fs:ntfs 轉換成 NTFS 系統
/v 顯示轉換過程詳細資料


STEP 3 接著輸入該磁碟的標籤,標籤就是在檔案總管顯示的名稱,此範例為 FAT32


STEP 4 cmd 會開始執行,出現「轉換完成」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