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by 楊雯淇, 2013-10-24 06:54, 人氣(994)

上次自由書寫的活動中老師要你們用關鍵字句串成一個小故事,身為助教的我今日當一日評審,給你們的故事一個評語。我個人認為有故事內容的我就PO在上面,沒有在上面的作品不要太灰心,也別找學姊算帳,這又沒有算成績,只是單純想把好作品和各位分享唷!(畫紅字為關鍵字句)


參賽編號1B 第一組
天小明和一群老友聚聚,他們準備去做一件熱血的事,就是去洗三溫暖,小白對大熱天洗三溫暖感到非常地疑惑,還不如回LOL,但是阿花說要有冒險王的精神,於是我們泡完三溫暖就去老上海吃麻辣火鍋,吃完以後小明說要一起去打保齡球,我們又聚在一起打球了,真是太美好了......

評審講評:泡溫泉的確很「熱血」,故事發展穩定,只差結局沒寫完,期待你們下次的故事!


參賽編號2B 第三組
大學生活中,明明自己的計畫相當完美,但總到了關鍵時刻,會有無止盡的瑣事拘束自己,今天想出去玩,卻發現機車爆胎、油箱沒油、電瓶沒電、錢包沒錢,又要和父母拿錢了,真希望自己的生活費不是來自於父母,想找工作,但學校附近的工作機會都滿了,問題一個接一個,一波接一波,習慣挫折吧,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剩下一二是非常不如意,現在只希望健康不會出問題了,因為健康最重要。

評審講評:學校附近的工作機會還很多唷!因為打工的流動性很高,只是工作看你要不要做而已。這故事太悲慘了,台灣南台版的「悲慘世界」。

 

參賽編號3B 第五組
跟著音樂的伴奏,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在經過上一個星期的國慶日,意識到了其中考已近,心中總有個念頭「我要認真讀書了」,決定要開始努力,不要糜爛,但欲望總大於決心,只好請朋友陪伴,畢竟只要大家同心,沒有所謂的困難成功是大家一起努力換來的

評審講評:只好請朋友陪伴(作弊),畢竟只要大家同心(做小抄),沒有所謂的困難,成功是大家一起努力(作弊)換來的。
嗯,我真是教壞你們了。期中考加油!

 

參賽編號4A 第二組
這幾天心情有點亂
不知道為什麼老師有點鬧,我的曠課被亂記,女朋友又跟我分手,害哭得眼睛好痛,而且我朋友說:「女人分手就是男人進攻的最佳時機。」害我整個好受傷。

評審講評:雖然結尾處讓人覺得這個朋友真是不夠義氣,整體來說文意連貫。還有,這個朋友是打算趁人之危嗎?

 

參賽編號5B 第六組
真的很累了,累到無法準時上國文課,老師抱歉,我遲到了!真的太不好意思!其實我想上國文課,想讓大學生活過得很精采,想讓它過得更豐富,更有趣味,一瞬間將我無限夢境,疊加成綻放的永恆,但是今天的我寫了一堆廢話,總是都是屁啦!

評審講評:文字非常兩極化,故事架構稍為鬆散,上下文有點不連接。不好意思我認真了。

 

參賽編號6B 第二組
剩十分鐘快下課了,怎麼會過這麼慢。因為快期中考了,整夜熬夜讀書,到現在我還沒吃飯快餓死了,早上又要早起去勞掃,還要上課,真的累死了,我真的好想睡覺。環安到底在幹麻,全班都趴了一半,早知道就不來了。一放學在路上看到兩個妹,我就一路跟著她們,跟到她們家,突然發現時間已經到傍晚了,肚子還是好餓,書也還沒讀,又來是好累好想睡,真不知道女人的吸引力怎麼這麼大,在跟隨她們的同時,我的害怕、期中考、睡覺、餓肚子,卻一瞬間拋開一切事物,女人真的太猛了。

評審講評:考試別想太多,詳情請看編號3的講評(又在教壞你們)。你們這組真的是「死光光」了,累死餓死睡死,既然女人這麼厲害,那我就派天底下最厲害的女人─媽媽在你們的身邊吧!
喔還有,希望我
PO上來之後環安老師不會上來看……不然他頭上會有兩把火啊!

 

參賽編號7A 第四組
星期五的微積分,可真是我的危機,老師在上課完全不知道在上什麼,害我睡著了,但是下午都沒有課,所以和朋友出去玩,去打保齡球,吃丹丹漢堡,去了很多名勝古蹟,這是大學生涯第一次的台南之旅,到了晚上和高中朋友聊天分享今天的行程,今天的夜晚真好很棒

評審講評:故事結構完整,有故事性,很棒!我也用到你們的關鍵詞了,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咦?又一個了。
所謂化危機為轉機,危機分什麼的真的不是問題的啦!


以上,恭喜以上得獎作品,請上台領獎!(領獎音樂響起)

by 楊雯淇, 2013-10-17 23:43, 人氣(1736)
還記得第一次上課的畫手活動嗎?每個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對這一堂閱讀生命書寫的課程充滿了問號。畫上自己的手,在每根手指上寫下十件想做的事,並計畫這十件事要如何完成,看了你們的學習單感覺彷彿我也重回大一新生的時光阿!
底下的是我認為寫的比較詳細的,因為這些同學真的有用心計畫他那十件事的其中幾件,讓我「就甘心A」

 


  


 


 

看完同學們的學習單,你的心理是否也蠢蠢欲動想把所寫的那十件事情真的好好規畫呢?趕快拿起筆和紙,將心中想做的事做一個完善的規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