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幼保一甲「讓你更像你自己」課後討論(1)
1樓
1.閱讀本文後,找出自己最有共鳴或感觸的一句話和大家分享,並說說你的想法。
3樓
追隨別人的腳步前進,不會留下足跡,要成為我自己,就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走自己的路。
如果妳著前面人的腳步走,雖然安全但是大家不會去發現你,如果你照著自己的路走,可能危險但是卻能讓別人注意到你!
4樓
獨特的工作,唯一的人生,無人能和你競爭,也無從和別人比較。

上帝創造我們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那他也賦予我們獨一無二的使命,如果一味地去抄襲和別人創造出一樣的東西,
那有什麼意義呢?就像大家的興趣有千百種,但如何在自己的興趣裡找一條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呢?只有自己創造出的東西才是獨特屬於自己的,沒有人跟你爭搶哪個好,因為是獨一無二無第二人有,有以也無法和別人比較。
5樓
『你是否已做好準備,願意做一個主動回應生活中各種美好的人呢?』

我想我就是一個準備好的人,因為我總是以正面思考來面對各個挑戰,只要正面思考事情就會感覺更好解決。
6樓
「所有可能被取代,可以被複製的工作裡,都充滿了競爭。」
 
在這個地球上,有太多的複製、取代,也太多的競爭,不管從事哪種方面,始終都會有相同的
所以我覺得要尋找獨一無二的事,比方說做自己擅常的事,與別人不同就不會有競爭的問題。
7樓
唯一的人生,無人能和我競爭
人生是自己過的,過的快不快樂,步調的快慢都由自己掌握,不會有另一個人和你一模一樣的生活!
然而既然是自己創造出來的自然而然就不會去競爭什麼了
8樓
[别人再好,那也是别人,追随别人的脚步前进,不会留下足迹,要成为[我自己],就要倾听自己内在声音,走自己的路。]


现在的人,往往忘了要倾听自己内在的声音,常常追寻别人的脚步去完成某些事情,但其实我们忘了我们该以自己的方法去完成,就算错了也没关系。
9樓
我要做的只是傾聽自我,發現和實現我的更多的內在本質,讓我更像我自己。
 
 
不管如何,只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往自己的目標邁進!
10樓
他不是第一,但卻是唯一,而這正是他的幸福與價值所在。


很多人都拼命的想做第一,而忽略了自己也可以是獨特的唯一。
11樓
所有可能被取代、可以被複製的工作裡,都充滿了競爭。
在這個社會裡有太多的相似物品和競爭,要怎麼避免呢?那就是在做每件事時加入屬於自己的創意,這樣就能減少相似物和競爭的產生囉!!!
12樓
快樂是可以尋找的,但你必須認得它,而且要懂得珍惜。
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我覺得未何不快樂的過完每一天呢。
快樂一直都在,就等自己去找尋。
快樂的氣氛是會傳染的,就讓我們當那一位最快樂的人,
讓週遭的人跟著我們一起快樂吧 !
13樓
年輕的時候喜歡問「我是誰?」這個問題,並決定成為「我自己」。但到底什麼是「我自己」呢?又要如何成為「我自己」呢?

有時候常常會想為什麼我會是我,也常常會想我到底是誰,但對於這個問題,我只明確的知道我就是我自己,不會是其他的人,也沒有人可以替代我。
14樓
他不是第一,但卻是唯一,而這正是他的幸福與價值所在。

在現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社會中,人人都是為了第一在拼命,
而省略了美好的過程與價值。且追求的事情卻也不是唯一,
只是為了所謂的第一而去拼一個第一,終究還是白忙一場。



15樓
獨特的工作,唯一的人生,無人能和我競爭,也無從和別人比較,我要做的只是傾聽自我,發現和實現我更多的內在本質,讓我「更像我自己」。

對我而言,「做自己」是我遇過最難的課題,我常常學習甚至模仿他人,但「做自己」卻是無法去學習他人,畢竟是屬於自己唯一的人生,這或許很難,但也如作者所言,傾聽自我,發現內在本質,讓自己更像自己,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人生道路。
16樓
所有可能被取代、可以被複製的工作哩,都充滿了競爭。

現在的市場競爭非常恐怖!但是往往能夠脫穎而出的都是和別人不一樣的想法
所以,創意在現在的市場需求裡非常的重要!!
17樓
別人再好,那也是別人,追隨別人的腳步前進,不會留下足跡,要成為我自己。
 
人生要活出自己,而不是拼命地追隨別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如果能夠善加利用自己所擁有的,去發展我們自己又何必去羨慕去追隨別人。
18樓
追隨別人的腳步前進,不會留下足跡,要成為我自己,就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走自己的路。
 
如果鼻子永遠就只會被牽著走,別人做什麼,就做什麼,永遠走在別人走過的路上,是不會有所進步的,大部分的人,並不會坦白無私的告訴你,他所有經驗,因為人是總會有所私心的時候,他只要留一手,你學到的東西,自然就會僅僅局限於,那一小塊範圍內,將會無法突破自己,但如果有自己的想法,並勇於去突破,探索、冒險、創新,相信很快就可以開出自己的一片天。
 
 
 
19樓
即使詩寫得再爛,那也是獨一無二的,是來自自己的創造。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想像力,並非不好而就是不完美,而是經由自己的想像所產生的獨特。
20樓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像文字一樣,寫在紙上擦去還是會留下痕跡。
 
人的一生,不停的為自己留下痕跡,參加各項活動、比賽,拿到名次。
 
就像走在泥地上,會留下腳印,只要沒有去破壞,痕跡依然存在。
21樓
我不怕他們問我:『朱西亞,為什麼你不像摩西呢?』」朱西亞說:「我怕的是他們問我:『為什麼你沒有更像朱西亞呢?』
 
 
為什麼沒有更像自己呢? 我也時常問自己這個問題
害怕別人眼光 用迎合大眾的外在形象生活
每到了一個新階段 總要重新認識自己
面對不同的人 得用別人所期望的"自己"
那真正的自己 又是哪個呢?
22樓
要成為「我自己」,就要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走自己的路。


如果人生單單只是跟隨著他人的步伐而前進,那只是複製了一個他人
如果人生勇於學習並開創屬於唯有自己的一條路,那才是屬於真正的自己
挖掘自己擁有的長處,創造與發揮自己的獨特性,找尋屬於自己的自己
23樓
他不是第一,但卻是唯一,而這正是他的幸福與價值所在。


人總是在學人,
但始終忘記自己才是最特別的那一個,
發揮自己的才能,
才是我們人最該做的事,
而不是掩蓋了自己的才華。
只因你我都是唯一的那一個。
24樓
別人再好,那也是別人,追隨別人的腳步前進,不會留下足跡,要成為我自己,就要傾聽自己內在聲音,走自己的路




我覺得我自己是屬於想要怎樣就會去做不會因為任何人改變我的想法!而重要的是做自己!
如果老是跟著別人的後面,自己不會有更多學習的機會~~~~~~
25樓
『但詩人就不一樣,即使寫的詩再爛,那也是獨一獨二的,是來自己的創作。』
我覺得這句話非常能引起我的共鳴,因為不一定每首詩都做得很好,但值得讚賞的是"那是獨一獨二"的,是當下把自己想表達的呈現出來,所以只能用欣賞的眼光,而非批評。
26樓
別人再好,那也是別人,追隨別人的腳步前進,不會留下足跡,要成為「我自己」,就要傾聽內在的聲音,走自己的路。


別人是別人,自己是自己。
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但要懂得如何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27樓
相信造物者既然賦予我們獨一無二的形體,就是期待我們去完成獨一無二的工作。
 
相信
自己
期待
獨一無二
 
這世界上或許有人與我相似,但要達到百分之百相同是不可能的,只會有一個我,一個〝郭子瑋〞。
我也期待只有我能完成的〝獨一無二〞
28樓
要做得更像自己
不用在意別人怎麼想
就勇敢去做自己
你就是你,別人怎麼想那是他的事。
不要活在別人的世界裡,這樣會過得不像自己且不快樂。

29樓
追隨別人的腳步前進,不會留下足跡,要成為「我自己」,就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走自己的路。

人們通常都被前人所架設好的框架給拘限住了,想要突破框架,唯有忽略雜訊傾聽自己內心的微微的聲音,做自己!
為自己開拓道路,逐步完成心中的藍圖。
30樓
別人再好,那也是別人,追隨別人的腳步前進,不會留下足跡,要成為<我自己>,就要聆聽自己內在聲音,走自己的路。

既然上天給我們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我們就應該要做一些不可被人取代的事情,我們不要第一,只要要求唯一。
31樓
所有可能被取代、可以被複製的工作哩,都充滿了競爭。
 
好比說是文學、學術類的知識,那些東西都死板板的印在書本上,等著人們去學習,應該說是複製吧!
但是寫作就不一樣了,那是來自於頭腦的結晶,並不是能被取代的,就算針對相同的主題,兩個不同的人就是不可能寫出一模一樣的東西的!
32樓
要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走自己的路。

我們很多時候都會被別人干擾而忘記了自己原有的想法,
勇敢的做自己,大膽的去闖一闖,才能真正了解自己想要的˙。
33樓
別人在好,那也是別人,追隨別人的腳步前進,不會留下足跡,要成為『我自己』,就要傾聽自己內在聲音,走自己的路。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上帝創造你便有你存在的意義,不要去羨慕別人
做好自己,澳羨慕別人永遠羨慕不完!
34樓
要成為「我自己」,就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走自己的路。
自己就是自己,沒有人能複製或取代
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確定自己想要的
勇敢做自己,勇敢走自己的路

35樓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可以效仿但不要模仿

慢慢的摸索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優點
36樓
不管是任何事物上,很多時候都會想跟著別人的腳步,
可是我們都忘了自己都會是最獨特的,其實我們都不能因為別人的一句話
而動搖自己內心最深的想法,如果因為這樣改變,那我們就不再是自己了。
37樓
他不是第一,但卻是唯一,而這正是他的幸福與價值所在。

我們不是第一但是卻是唯一,
就因為我們是最獨特最特別的,
當自己感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就會覺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