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自控一乙 課後討論
1樓
本週上了兩個單元,一是林文月的《我在》,另一篇則是張曉風的《遙遠》,這兩篇作品運用了許多文學字眼,請同學仔細閱讀這兩篇文章,用心感受這些字詞,在討論區裡分享三個,並寫下原因或感受。
 
TA提醒:
本次討論期限為11/8,並開始結算各位所有的討論次數喔!請大家多多踴躍發表意見!
2樓
1.面對著汪洋ㄧ片,水外有山,山外有水,應該引起故國之思,至少也該有些甚麼感慨才對。
   作者面對著如此的風景只有無比放鬆感覺。如果是我的話應該也有相同的感受吧。
 
2.看書的時候,書上總有綽綽人影,其中有我,我總在那裡。
   能把自己的思想融入到書本裡,有身歷其境的感覺,這也是要有相當大的功夫才行。
 
3.正經而清脆,彷彿不是回答老師,而是回答宇宙乾坤,告訴天地,告訴歷史,說,有ㄧ個孩子''在''這裡。
   ㄧ般人對於上課總是非常的不喜愛,可是作者曾經因為病痛而開始想念學校的生活,因此他開始喜歡上了點名,點名時回答''在''卻使他有幸福的感覺。
  
  
3樓
1.樹在。山在。大地在。歲月在。我在。你還要怎樣更好的世界?
只要自然美景都存在!世界就是最美好的!
 
2.如果直挺腰身坐著倒是可以看到比較完整的山水景象,可是這樣太累人,所以最後選擇了吧椅子拖到欄杆邊的辦法,而且索性將兩臂搭靠在這條白欄杆上,有時甚至還把頭枕在雙臂上;側眺山水,倒也別有情趣。
任何事物在不同角度,不同時間的去觀察他都會有不一樣的發現!相當的有趣!
 
3.讀書,也是一種"在"。
如果在讀書時能體會到你在那裏的話!應該會很有效率!
5樓
1昔在、今在、恆在以及無所不在
作者以人與神做映襯、生命的長短無法決定價值、化剎那為永恆
 
2有東方人-也有西方人-白皮膚者有之-黃皮膚者有之-更有棕色皮膚的來自各地不同的人
作者描述許多的人種用來凸顯自己是一個人
 
3我自己竟然在安排的十分緊湊的節目中,意外的撿到一整個空白
作者運用撿到空白來強調十分緊湊的時間
 
6樓
1 我知道有些情緒自心底深處冉冉升起,但又瞬即飄忽逸去。

有時看到一張照片、得到一個問候、面臨一些情緒等都會從心底去感覺到什麼,但這些感覺好像只存在當下。

2 其實人與人之間,或為親情或為友情或為愛情,
那一種親密的情誼不是基於我在這裡,剛好,
你也在這裡的前題?一切的愛,不就是「同在」的緣分嗎?

看完以後心裡想著:對耶!好像每一段感情的存在都是因為同在的緣分,覺得頗有道理的,很喜歡這段句子。

3 看書的時候,書上總有綽綽人影,其中有我,我總在那裡。

在看小說的時候,有些詞句都會讓我對號入座,這分明是在說我嗎?怎麼能把我的心酸都寫出來呢?
莫名自己的情緒就洩漏出來嚕。
7樓
1 意外地撿到這一整個下午的空白 
 
作者利用一個下午做自己想做的事。
終於有自己的時間了。

2 拍打著這山腳下海灘的每一片海浪

作者心想著大陸那一邊。
景觀應該蠻美的。

3 昔日、今日、恆在

作者應該想表達人與神時間的對應
時間的變換

8樓
1.我捨不得辜負這個新發現,所以挑了這張椅子坐下來

在平常之間發現的一些小變化,就會變得不平常,坐下來細細地品嘗它,是很享受的事。

2.回答「在」字,對我而言總是一種飽滿的幸福

我覺得我跟作者一樣很喜歡向萬物大地表達我存在,存在這世界上我很開心

3.我能為他們做什麼?在同盞共飲的黃昏,也許什麼都不能,但至少我在這裡,在傾聽,再思索我能做的事......

儘管我不能幫你解決,但是我會陪伴著你,和妳共同尋找通往那答案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