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幼保一甲「只想和你接近」課後討論
1樓
吳念真說他一輩子和爸爸說過的話不超過兩百句,彼此有著「最遙遠的距離」。你有什麼想對爸爸(或媽媽)說卻無法說出口的話嗎?請寫下來,並說明一下無法說出口的原因。
2樓
想對爸爸說很多很多關心的話,像是爸爸你辛苦了、工作順利嗎、感冒有沒有好些之類的話,因為小時候爸爸根本不參與我們的生活也幾乎對我和哥哥不聞不問,導致我們對爸爸很陌生也很恐懼,但長大後爸爸改變很多,會參與我們的每一件事、與我們分享也會關心我和哥哥,可是我對爸爸的轉變沒辦法一下子就接受到現在還是會有陌生和恐懼,所以也開不了口說些關心的話。
3樓
我很想對爸爸和媽媽說聲我愛妳並擁抱他們,可是我到現在還是說不出口不敢行動.........
4樓
想跟爸妈说辛苦你们了,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要健健康康,我会努力在这里学习。虽然跟父母的感情很亲密,可是我还是不敢和他们说这些话,怕自己会让他们失望。
5樓
我很想和爸媽說:「我愛你」。這句話要我說出口,我覺得真的很難。平常在聊天時,有時我會用半開玩笑的方式跟他們說,但是如果要我在一個完全沒有準備好的情境下,發自內心的跟他們說,我會害怕,因為在家裡我是最頑皮的,有時常讓他們發脾氣,我害怕我真的跟他們說我愛你的話,他們會覺得很奇怪,而且也不會相信這是我的真心話。
6樓
我只想跟爸爸媽媽說聲:我愛你。
只要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都覺得是最美好的事。
7樓
我想跟奶奶說其實我很愛妳,真的不能沒有妳。會說不出口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從小的習慣吧,因為從小時候開始就沒有與別人一起分享和說心事的習慣,以至於我長大後變得比較內向不擅長於表達我內心的世界,所以我覺得這是我必須要慢慢訓練和培養的。
8樓
我想說謝謝爸媽讓我來那麼遠的地方讀書,因為離家我發現到家的美好,讓我珍惜每次回家的時刻,我也很慶幸你們對於我選學校的要求,我很開心你們不是那種學校太遠就家裡附近讀一讀那種,而是讓我出來闖一闖,看看外面的世界。
說不出口是因為這太感性,在爸媽面前我永遠是笑笑的沒有任何煩惱的,我怕我說出口爸媽會覺得我不正常。
9樓
謝謝您我愛您
漸漸地將爸爸媽媽的好成自然成理所當然的
慢慢的這些話就一直放在心裡很難說出來~

10樓
因為小的時候爸爸和媽媽都很嚴格,
但我真得很想說,我很愛你們,
可是這些話感覺從我口中說出來真得很奇怪,
雖然我試著像爸爸和媽媽說出我愛你,
總覺得怪怪的,
但我會用卡片表達出來。
11樓
想對爸爸說:『請多看看家裡的家人。雖然姊姊們總是不要回應你,但是我和媽媽總會跟你去,但是現在的你卻總是跟朋友出去遊山玩水,讓我們的距離疏遠了,希望你還是可以對我們做出個邀請的動作,我們沒有不要跟你出門的意思,相信姊姊也是的。』
12樓
爸 不要在買點數玩浪費錢的遊戲了!
13樓
我愛你、我想你,我沒辦法對爸爸說出口
即使爸爸問我的時候是在很輕鬆的對話下
我還是講不出來.....
14樓
我真的很想你,謝謝你!
一些話不說並不代表我對你並沒有關心,只是說不出口
在這裡寫下我很想你,雖然你看不到
但…字句都是我對你的感謝
相信有一天,我真的能說出口
15樓
想對爸爸媽媽說:「辛苦了,我真的很愛妳們很愛妳們...」
雖然這陣子發生了一些事,我知道大家壓力都很大,但我希望能好好相處,不要常吵架,有時候看妳們感情很好,自己也會覺得很幸福呢!也要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