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幼保一甲「我看見我的女兒」課後討論
1樓
大家好!

    樊雪春因為看見母親的童年、瞭解母親的侷限,因此決定走向母親,解開自己心中的結,也拆解了彼此之間的牆。請回想一下,問問自己,你最希望父母親看見自己的哪些部分?為什麼?
2樓
我最希望爸爸看見我在課業上的努力,不要再拿別人的公立一直來壓我,我已經很努力了.....
我希望我媽媽看見我對弟妹的關心與用心,例如:我看我媽在忙,我管教我弟寫作業可是我媽卻罵我說,孩子又不是我生的不用管!

3樓
宛儒:

    你真的好棒!如果我有一個像你這麼貼心的女兒不知會多開心呢!

    媽媽或許是太急了,所以責怪你,不過你也可以委婉的跟媽媽說明你的用心,讓媽媽理解。試試看好嗎?不要放棄信心喔!
4樓
我最希望讓我爸看見我不是不會跟店家裡的人說明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是因為跟爸爸一起去買衣服真的很有壓力,爸爸總是會幫我們挑好看的,而我喜歡的他都說不好看
我只好都穿他選的不會有太多意見

之後回家的路上就一直被念說你都沒跟店裡的人說想法,人家看你這樣都以為你不是來買的怎樣怎樣的

我不是不想只是我選的你都不喜歡都覺得我眼光不好

5樓

我希望媽媽看到我用功讀書,不要因為我考試考不好,就說我沒有認真讀書。
也希望不要妹妹不讀書,就罵我,沒有盯妹妹讀書,我已經告訴過妹妹了,他不聽我也沒有辦法。

6樓
希望爸媽繼續像現在一樣支持我,當我在我選擇的路上跌倒也希望我的父母給予我鼓勵!不要給予太多責備,因為我非常厭惡這樣!
7樓
想爸妈看到我正在努力学习独立,努力为未来打拼的样子。希望他们不会在为我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