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1-1)各組觀點A
by 李育強, 2012-10-14 14:45, 人氣(1145)

Google 被罰百萬 台灣付費版軟體全下架

2011/06/27 18:52 記者鄭彙翰/報導

何時重啟仍未決定

今天可能是 Android Market 應用軟體開發商最黑暗的一天,由於 Google 台灣表明拒絕依照台灣消費者保護法的規定,給予手機應用軟體消費者七日的鑑賞期,台北市政府祭出百萬罰鍰。Google 因而決定將 Android Market 台灣區付費應用軟體全面下架,這也讓自 2010 10 月開放以來的付費版活不過三季就呈現短命情況,何時重啟 Google 仍未決定。

由於有部份 Android Market 手機軟體消費者受到不良軟體開發商的影響,而反應退費機制不夠完善,但台北市政府與 Google 溝通未果,卻造成 Android Market 台灣區付費應用軟體全面下架的最慘結果,其實是許多開發商不願意樂見的。更有其他已經買了軟體的消費者,也面臨未來服務可能中斷的問題。

Google 預計 30 日將會由總部派人到台灣了解情況,業界人士就表示,希望雙方溝通能夠有較完整的結果,不要因為一些不良軟體開發商造成台灣手機軟體市場全面崩盤的情況。

 

討論議題:

1. 北市府對 Google 不願配合而開罰百萬,小組試就此案例列舉正反意見,對其合理性做探討。

2. 虛擬商品與實體商品不同法令規定是否應有所不同,小組試就此案例列舉正反意見,對其做探討。

3. 15分鐘的鑑賞期是否夠用。小組試就此案例列舉正反意見,對其做探討。

4. 如果你是Google決策者,對此情況該如何因應,請列舉可能的措施。

5. 小組針對此案例設計一討論題目,並列舉正反意見,對其做探討及結論。

 

參考資料:

鄭彙翰,Google 被罰百萬 台灣付費版軟體全下架,http://www.beephone.com.tw/shownews.php?id=9870201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