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真福德雷莎修女 智慧語錄
by 趙春棠, 2011-10-09 00:21, 人氣(2676)

真福德雷莎修女智慧語錄   (見 附檔)

Wisdom of  the Blessed Mother Teresa of Calcutta

1910-1997
 
 

特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 of Calcutta),1910827199795,又稱做德蘭修女、特里莎修女、泰瑞莎修女,是世界著名的天主教慈善工作者,主要替印度加爾各答的窮人服務。因其一生奉獻給解除貧困,而於1979年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並被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200310月列入了天主教宣福名單Beatification。目前德蕾莎修女的名稱也變為真福德雷莎修女(Blessed Teresa)。特蕾莎修女的名言,一個虔誠的基督教真福口中說出的,竟然句句都與佛法相符合,怎能不學…。

  • 人們經常是不講道理的、沒有邏輯的和以自我為中心的不管怎樣,你要原諒他們。

  • 即使你是友善的,人們可能還是會說你自私和動機不良,不管怎樣,你還是要友善。

  • 當你功成名就,你會有一些虛假的朋友和一些真實的敵人,不管怎樣,你還是要取得成功,即使你是誠實的和率直的,人們可能還是會欺騙你,不管怎樣,你還是要誠實和率直。

  • 你多年來營造的東西,有人在一夜之間把它摧毀,不管怎樣,你還是要去營造,如果你找到了平靜和幸福,他們可能會嫉妒你,不管怎樣,你還是要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