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Youtube影音:「奇蹟的男人!」木村秋則 《蘋果教我的事》《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by 趙春棠, 2011-10-09 16:19, 人氣(3157)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木村邱則  自然栽種法
 
「奇蹟的男人!」木村阿公首度分享30年智慧 《蘋果教我的事》
">
 
蘋果教我的事─木村阿公給未來的禮物
">
 
 
這篇文章,讓老師想到了 印光大師 的 以下開示:
(種植蔬果,不灑農藥,茂盛繁實之妙法!請廣為宏傳!
 
 
n          復卓智立居士書四 --- 【印光大師文鈔三編(外集)】

接手書,備悉。汝所附問之事,實為貴地沐佛法之漸。以貴地人以為出產,倘能以至誠心持大悲咒,咒淨水一百八遍。然後持此水向橘樹灑之。隨行隨念咒随灑。
 
其蟲縱有,決不至太甚。倘極其恭敬至誠,當可不生。如不會大悲咒,念準提咒,或往生咒,或心經,皆可。即全不會,但至誠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一萬聲。(預先供淨水一碗、念畢向樹灑之、)去時隨行隨念,至樹處隨行隨念隨灑。
 
倘肯日日常念,或在樹林周圍念,其樹必定茂盛繁實世間人不知道,唯知利。果能依此,不生蟲,多结果實,則人皆肯念矣。若有蟲,則難令不捕。須令其不生,乃根本解决法。生而不捕,斷做不到。凡事順人情則易從。逆人情則不從。
 
汝先作此法,倘真靈,然後以此勸其一鄉,則一鄉便可通沐佛化。至於宣講,甚好。然須有有工夫之人。若事務煩劇,何宣講。欲化導鄉,宜先從此事起。所謂法不孤起,必有因缘,方能發起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