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思考電機工程與社會專題
1樓
Dear 修課同學們:
 
先不考慮本課程的專題報告作業。
 
請舉一個電機工程與社會專題的例子,與大家分享。
 
並說出你的見解。
 
^_^
 
Best Wishes,
 
Tang
 
 
5樓
基因工程之複製人議題:
我覺得或許器官複製.移植.在醫學上是有很大的幫助.
但是在道德問題上來說.還是不被允許的.
所以我覺得在複製方面還是行不通的
6樓
對於核能問題~
我個人是反對核能的發展,因為目前對於核廢料的問題一直沒有辦法解決,所以對人類來講是一種傷害,他的確可以帶來大量的能源供應,但我覺得不應該將大自然的資源犧牲在發展核能上面,在這個科技進步的社會中,已經發展出太陽能、水力發電、火力發電等等利用自然資源就能永續發展,相信可以以這樣的能源來代替核能。
7樓
再生能源議題
現在隨著時間的演進,非再生能源也已經慢慢走向用完的危機,而再生能源就有著可無線使用的特性,提供我們無限的資源,不過目前大部分的再生能源都有著能源轉換效率不足,花費資金過大以及系統不夠完善的缺點
8樓
對於核能的看法
台灣是養育我們的土地,我們要珍惜她。但光是口頭上說珍惜台灣還不夠。因為地球持續在暖化,現在地球處於極端氣候的震盪;我們也不知道爾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你能想像嗎?

歷史的教訓足以殷鑑。我們要很謙卑的去思考所做所為,要發展對地球有利的科技。核電是不得不使用。我們應該為這塊土地思考,是不是有可以替代核電的產業?譬如發展光電業(如:薄膜太陽能發電)可以發展乾淨能源的產業。希望地球不會停止轉動,人類可以繼續發展。讓我們一起珍惜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