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心靈書寫-4A4H0074-劉羽軒-生技系B班
by 邱雲翔, 2015-12-12 14:25, 人氣(764)
  人從小到大都會有很多的夢想,從很大的夢想,隨著年紀慢慢地變小,甚至消失,其實有時候夢想,說難其實也不是,也許是我們想的太難,又或者那不是真的自己所想要的。

  小時候的我拿起了一隻手錶,就當起了發明家,想像它上面有著電視般的功能,我可以在我想要的時刻,看見不同的劇情,拿起一支畫筆就成了畫家,在畫布上作畫,沒有題目,沒有美醜,只有我無限的想像,在那時刻我可以創造屬於我的自由世界,披起一條棉被,就成了演員,我的床鋪是我的舞台,我的所有玩具是我的觀眾,而溜滑梯下的空間,是我小小的秘密基地,在那我可以待上一整個下午,想像自己在冒險,找尋寶藏,好像每一件事都很簡單。

  夢想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但從長大的過程中,默默的忘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不再仰望著天空想像,不在仔細的看著窗外的事物,可能是因為了解了實現夢想的困難,又或發現了事實的殘酷,不願意去面對那不可能,但在不可能的事,都存在著可能兩字,也許是我們想的太難,其實只要自己夠堅定,目標明確就不必太在意艱難的過程,相信自己所要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