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心靈書寫-4A4C0055-許鳴茱-應英系B班
by 邱雲翔, 2015-12-12 14:47, 人氣(741)
  我從小就生長在大家庭中,很多的長輩給了我很多的「夢想選項」,但可能是因為住得比較鄉下,有很多的傳統觀念都認為當老師是最好的選擇。然而我也帶著這個選擇直到了高中。

  高中時,我的國文老師告訴我要去了解自己的興趣跟慢慢發掘自己的志向,而不是一昧地以為大人給的夢想是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是當一位心靈醫生。我也很幸運地選擇應用英語系。有了一個新的定位之後,對於學習有了更大的熱忱,把學習英文當作一個基底往心理學的方向延伸學習。

  但在高中三年中,因為應用英文系學習到的內容與心理學相差太大,在學習英文的過程慢慢遺忘自己想當心理學家的夢想,一路上了大學。

  上了大學,延續了英文系就讀,雖然現在對未來的定義改變了,想要往商業英文模組發展。但是還是不想放棄心理學家的這個夢想,所以決定把它變成一種興趣,讓他支持著我讀書、鼓勵自己的心智、閱讀勵志的心靈故事放鬆自己。現在的我想努力學習英文,讓自己的未來跟商業應能夠接軌,朝著未來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