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心靈書寫-4A4C0037-鄭育倫-應英系B班
by 邱雲翔, 2015-12-12 14:48, 人氣(786)
  我曾經有好多好多個夢想,從小時候普通大家不切實際的夢想:環遊世界,到長大才知道,那是要多多的時間、金錢和本事等,於是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從小愛吃甜的,也想過要當個甜點師,做給自己好多餅乾和蛋糕吃,偶爾這也是我的週末興趣,要上高中前,也有一度的衝動想要選餐飲科,但後來想想,我不想之後把我對餐飲的熱忱,變成往後課業的壓力,所以偶爾也又比較偏的想法,想嫁給甜點師傅就好啦!

  國、高中田以後想要的職業時,我總是填心理醫生,因為我常聽朋友的心事,他們也覺得我很適合,但又想要念太多年,好像又不太適合自己。

  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後來選擇了英文,而現在的夢想是想出國讀書,或是打工旅遊。

進階寫作,另類履歷表

  我的興趣是發現新事物,出去玩。

  最喜歡到處去看看,是個獨立、愛往外跑的孩子。國小就跟朋友兩人暑假去參加台北的琉璃夏令營,體驗吹玻璃、彩繪玻璃,有了別人沒有的特別經驗,也是第一次跑遠。
   
  國中還參加了遊學團,去美國三個禮拜,其中學到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文化,也體驗了很多新鮮的事物,像是晚上的舞會,團康遊戲,和外國人一起踢足球等。也和不同國家的人一起上課、交流,當然也因此進步了不少的英文。

  高中參加了很多志工性的事務,位失智老人募款、去育幼院跟小孩玩,還有當印尼志工。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印尼,完全顛覆了我對印尼原有的刻板印象。那邊的食物其實跟台灣的味道差不多,而且點心也出乎意料的好吃和特別,重點是那邊當地的人都好熱情、好nice!有天在划船,結果我的手機不小心掉進水裡了,他們當地的人就分不顧身的跳下去幫我撈,沒有顧慮,沒有包袱。

在每次的旅程和體驗中,讓我看到很多不同的一面,都會有所領悟和學習,這就是我愛出去看世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