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妳》-4A460072-吳姿嫺
by 邱雲翔, 2015-12-17 14:29, 人氣(812)
  我想謝謝妳,妳改變了我很多很多。

  我,一個總是不願意嘗試的,遇到事情會想要逃避的,總是死到臨頭火燒屁股之際才甘願起身動作的,是的!我承認我是這樣的人,或許你會覺得我是這麼一個懶惰又懦弱的人,從小到現在,爸媽也從來不期待我在課業上可以有甚麼傑出的表現,只因為我有一個很會念書的姐姐,讓我做甚麼事都沒有自信,但我又何嘗不想擺脫這牢牢套在我身上又抹滅不去的標籤呢?
在我進入高中之後,我看著自己,我討厭、厭煩這樣總是懦弱的自己,想改變自己逃避的心態,但是對於一個懶惰成習慣的人來說,哪有那麼簡單,結果應證了我也只是想想。

  直到一次的午休,一點睡意都沒有的我,在躲過了大隊長的午間巡察後,我跑到下堂課的上課教室找到座位後,發起呆來開始在我自己腦海中的世界穿梭,在我想得入神的時候,突然的開門聲把我從九霄雲外給拉了回來,立刻轉頭看向開啟的門,總是會提早到教室的妳走了進來,妳吃驚的看著我,我也驚嚇的看著妳,之後妳先笑了出來問我說:「妳怎麼醒著?」我說:「我睡不著所以先來了」妳又接著說:「很少看到這時間點還這麼清醒的學生,不可以等一下上課才睡覺喔!」還順著跟我抱怨了妳很不喜歡上下午第一節的課,聽課的學生了了無幾。

  沒多久鐘聲響起,班上同學陸陸續續拖著尚未清醒的身軀走進教室,果然一如往常沒幾個人是清醒的,我卻反常的沒有發呆沒有睡覺,認真地聽她說價格機能、價格市場,原本對我來說估躁乏味的課題,突然可以讓我聽得入迷,妳成功的把我拉進了經濟的世界。

  放學後,因為我是自行坐公車上下學的通勤生,比起趕校車的同學時間比較彈性,所以我也經常負起打掃區域的善後工作,工作結束後我遇到了妳,妳問我:「怎麼還在這裡?」我說:「我剛打掃完,不過我得等公車,還要等一段時間」,接著妳把我領進了妳的辦公室跟我說可以在這邊等,又問我經濟是不是很多地方不會,我吃驚的回:「妳怎麼知道!」她接著說:「妳啊!上課不是看著我發呆,就是見周公去了」突然地我感到羞愧,但是她也沒有生氣反倒是拿出課本問我說哪裡不會,我指出幾個我一直搞不清楚的單元,妳不但沒有嫌麻煩,還一個一個的再講解一遍,不厭其煩的講到我懂為止,直到公車時間快到了,妳又跟我說以後有問題放學後可以去找妳,讓我趕快坐車回家去。之後的幾次放學後的問問題時間,講解到錯過了公車的時間,妳卻又跟我說別擔心我載妳回家,讓我不要擔心。

  我還記得有一次妳跟我說妳覺得我的眼神很吸引人,我反問:「妳怎麼會這麼覺得」,妳說:「每次我上課的時候,面對著全班的眼神,都會不自覺的看向妳那邊」這讓我覺得很神奇,我說:「我第一次被這麼形容」,我也就跟她說了我的煩惱,後來每當我又想退縮的時候她總是鼓勵我,給我建議也讓我更有自信點的去努力,最後我也因為她的幫助我通過了學校跟日本的姊妹校交流的名額選拔測試,我也順利的完成了這項重責大任,在眾多外國人面前我不感到緊張,我擁有了自信。

  我想謝謝妳,總是在我徬徨無措的時候幫助我,妳總是對我笑也跟我說我應該常常笑,儘管妳個子小小的,但幫助我的妳在我心中有著巨大重量,我們相處起來像朋友一樣不用畢恭畢敬這讓我自在許多,但是我還是想對妳說,老師,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