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聯想練習
1樓
請生技C和英語A的各'組同學把你們今天的作業上傳於此,並註明組別。
聯想→短句→長句

例如,生技第二組的同學

1:迎向未知,冒險,面對,遇見困難

2:迎向未知的冒險,面對遇見的困難

3:小時候我們總是被許多人保護著,長大以後開始迎向未知的冒險。在這冒險的路途中,我們一定會遇見許多的困難,像是離開熟悉的環境,開始陌生的生活,也許一開始會害怕,不過當自己開始面對他以後,會發現其實很多恐懼都是自己想太多造成的。人生有時候就是不需要想太多,只要勇敢去面對,很多事情都可以做得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好的許多。
2樓
說得好,但如果我就是很謹慎的人,怎麼讓自己不要想太多呢?
3樓
1.有眼光 怪人 自戀 照鏡子
2.有眼光的怪人自戀的照著鏡子
3.有一天,有一位很有眼光的小姐,要跟男友去約會,約在公園裡面想要野餐,結果沒等到男友,反而遇到了一個怪人,臉上露出變態的模樣,小姐嚇得半死,以為他想對自己怎樣,沒想到他只是自戀的在照鏡子,結果男友來看到了這一幕笑得倒在地上。

第四組
4樓
  1. 在意,溝通,愛自己,挑戰。
  2. 在意所以溝通,挑戰愛自己多一點。
  3. 人是很奇妙的一個存在,依愛情而定:「因為不了解彼此所以選擇在一起,因為太過了解彼此所以選擇分開。」可不是嗎?人類就是群居動物,不論哪一種情感的分與合,就是因為「在意」。了解的過程當中,由於兩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環境,所以在觀念認知上會有不同,而進入一個磨合期,卻又因為在意,只好「溝通」。溝通的過程當中會面臨許多的挑戰,畢竟人生的階段,兩人走的速度,起點不一樣,方向也不盡相同,兩個人肩併著肩,能否看著同一個終點,調整與對方的腳步,邁向終點才是「挑戰」。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要幫助窮人之前先讓自己富起來」一樣的,要愛別人之前先愛自己吧。因為當愛自己會變成一個根源,信念的根源,我們不再因為恐懼,懷疑而去琢磨小事,造成不必要的困擾,所有情感亦然如此。
5樓

3組  成員:曹名翔  張佑誠  李亮震   許嘉恩

1.放下 盼望 人生 思考

2.盼望人生的美好,放下無意義的煩惱

3.人總是會盼望自己所想要的未來,期許自己能朝著夢想努力,但隨著人生中所經歷的事物變多,那些美好的想像,將慢慢化成現實,雖然會經歷一些失敗與挫折,但應該要學會如何去放下這些失敗與挫折感,思考享受美好人生

6樓

1.自我 尊嚴 懂得變通 環遊世界 勞掃


2.帶著自我尊嚴去環遊世界,但是因為沒錢,所以懂得變通去勞掃


3.與家人的關係徹底決裂後,我便帶著尊嚴與自我調適的心情,決定拿自己的積蓄去環遊世界,原本以為這趟旅程會十分順利,但...到了美國時,才發現身上的盤纏竟然不見了,當下請機場人員幫忙四處找尋卻一無所獲,懂得變通的我,心裡突然產生了一種想法,何不試著詢問是否能在機場勞掃換取機票就像是打工換宿呢?


7樓
1.回家,承諾,成長,覺悟

2.回家的承諾是成長的覺悟

3.還記得當時,我不顧父母的反對,離開自己熟悉的家鄉,遠赴異鄉求學,只為學習成長獨立。我向家人承諾,我一定會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找尋回家的意義。每當我想念家鄉時,我告訴自己,想想當時的決定吧!帶著那份覺悟把大學生活過得精彩。

英語ㄧA 第四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