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高雄] 監理所攜手青年局 舉辦青年學子交通安全探索體驗活動
by 張瓈文, 2023-11-10 15:26, 人氣(113)
為提升高雄市青年學子道安知識,培養其負責任之交通行為,高雄區監理所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近日共同辦理「112年度青年地方探索體驗計畫-交通安全篇」,包括中華藝術學校、樹德科技大學休閒與觀光管理系助理教授楊志中帶領青年學子共80人參加。

為讓青年學子透過體驗了解交通安全規定,將駕駛行為內化為日常習慣,高雄區監理所特別安排4個體驗活動,第一個是「道路生存戰」桌遊遊戲,這是全國第一套專門為「行人」及「駕駛」所設計的桌遊,而且是參考高雄市違規及肇事行為指標所設計,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對提昇道路危險感知有一定的幫助。

第二個是「3D酒駕眼鏡」模擬酒後駕車情形,學生一戴上3D酒駕眼鏡,整個人左搖右擺,連續撞上整排三角錐,要是真在開車,後果不堪設想,原來關鍵就出自喝酒後視線模糊、暈眩,影響平衡及反應動作;互動式體驗深受好評,也讓學員體驗酒後駕車的危險性。

3D酒駕眼鏡體驗

第三個及第四個分別是「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非號誌化路口實地體驗」等活動,第一次坐上大客車駕駛座的筱萍說:「平常以為駕駛應該看得見我,其實根本看不見,原來大客車不但車身高,看不到死角也特別多,安全與危險就在一念之間,在路上遇見大型車輛時一定要遠離大型車以策安全」。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表示,本次課程安排在輕鬆和愉快的氛圍中學習體驗,除了提高青年學子交通安全意識並培養良好用路行為習慣外,希望透過類似的教育宣導活動能夠提高對交通安全的警覺,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保護每一位道路使用者的生命財產安全。

人本交通停讓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