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台南市7月因闖紅燈車禍4人死亡 警方:千萬不要闖紅燈
by hoeee, 2019-07-27 09:51:21, 人氣(534)

台南市7月份迄今,包括北區小東路、玉井區台84線平面道路、歸仁區台39線及安南區北安路巷口,先後發生行人或駕駛人疑似闖紅燈發生交通事故,造成4人送醫不治。市警察局交通大隊今天表示,將加強取締闖紅燈違規行為,並請市民朋友們,一定要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通過路口謹慎慢行。

交通大隊統計,今年迄今發生死亡車禍,因「違反號誌管制」已造成15件A1事故,占各項肇因比率16%,其中闖紅燈13件、違反箭頭綠燈指示2件。另有4名駕駛人在號誌黃燈通過路口之際,造成死亡車禍,遭警方依刑法過失致人於死罪嫌移送法辦。此外,上半年因違反號誌而肇事者,造成近2400人(每天約13人)受傷。

警方說,汽機車如果使用不慎,極可能成為過失致人於死的犯罪工具;尤其路口如虎口,駕駛人勿有「綠燈衝刺、黃燈搶過、紅燈硬闖」的習慣或念頭,因為種種血淋淋的事故影像畫面顯示,這3秒鐘的動機與駕駛行為,恐怕會是下0.1秒致命與否的關鍵。

交通警察大隊長翁誌宏說,「紅燈停、綠燈行」是小孩們也能朗朗上口的交安短語,然而部分用路人知易行難,造成不少的突發狀況。因此貼心叮嚀駕駛人,面對紅綠燈各燈號顏色的安全駕駛習慣,縱然遇到三寶,也要有防禦駕駛觀念,成功通過路口後,再檢附行車紀錄影像舉報違規;避免因事故而無辜捲入刑、民事官司。

台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闖紅燈避免發生交通事故,並公布違反號誌管制...台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闖紅燈避免發生交通事故,並公布違反號誌管制肇事斑點圖。圖/交通大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