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第1-4週工作紀錄
by 林美星, 2013-05-05 21:19, 人氣(1253)

102年下學期第1-4週工作紀錄

時間:102022027   030613日 第1256

地點:S314

單元:紅玫瑰、只想和你接近、界線

教師:熊仙如

TA:林美星

課程(活動)照片及說明



2013.02.27《紅玫瑰》平路。

2013.02.27 書信分享。


2013.02.27 意象聯想。

2013.03.06 《只想和你接近》吳念真。



2013.03.13 《界線》胡淑雯。

2013.03.13 這學期大陸生來到班上上課。

二、內容與省思

第一週

       課程講解:大一國文在這一學期會上兩大單元「人際情感」和「社會視野」,從上學期的自我發掘,到這學期的觀察周遭。

第二週

1. 大家來開講:因為上學期有真人圖書館的上台,所以這學期安排了,全班性的開講,一人五分鐘講跟自己有相關的人事物。

2. 課程:《紅玫瑰》平路,混合了某種高科技,無論是多麼奇巧的賀禮,放在電子信上,總帶著虛晃一朝的虛泛感。

3. 書寫:書寫關於「意象之聯想」與「E時代的來臨,改變了甚麼」。讓同學思考紅玫瑰這篇文章所帶給我們甚麼。

第三週

1. 大家來開講:因上週以解釋這學期開講的方法,所以在這週要確認每週要報告的同學。

2. 課程:《只想和你接近》吳念真,父親可能一直在摸索、嘗試與孩子們親近的方式,但老是不得其門。同樣地,孩子們也是。

第四週

1. 課程:《界線》胡淑雯,我能做的,只是把故事說出來,把那條界線指認出來。指認它,指認其定義的暴力,才可能模糊它、消除它。

2. 書寫:《界線》改寫,以《界線》文章內不同角色去改寫這篇文章。

工作省思

BEAR Teacher


STAR TA

      新學期新開始,這學期銜接了上學期的兩大單元,從自我到他人,這是讓同學們學會用他們的感官去觀察他人的一學期。


附件
1. IMG_6969.JPG (490 KB)
2. IMG_6960.JPG (462 KB)
3. IMG_6972.JPG (390 KB)
4. IMG_7026.JPG (505 KB)
5. IMG_7041.JPG (399 KB)
6. IMG_7048.JPG (42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