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第10~12週工作紀錄
by 林美星, 2012-12-04 16:42, 人氣(1515)

101年上學期第101112週工作紀錄

時間:10111142128 1256          

地點:S314

單元:酸柚與甜瓜、氣味

教師:熊仙如

TA:林美星

一、課程(活動)照片及說明

  
 2012.11.14真人圖書館(A)賴慧珊-打工教會我的事。 2012.11.14真人圖書館(B)簡汝晏-珍惜親情。
  
 2012.11.14 講解真人圖書館製作方式。 2012.11.14體驗味覺感受。
  
 2012.11.14校園漫遊。 2012.11.21真人圖書館(A)黃思恩-打工日記。
  
 2012.11.21真人圖書館(B)蔡昱樺-花兒的小小旅行。 2012.11.21感官信封交流。
  
 2012.11.21課程:周芬伶《酸柚與甜瓜》。 2012.11.28真人圖書館(A)吳郁馨-褓母養成記。
  
 2012.11.28真人圖書館(B)古妤婷-胖天鵝啊妤學舞記。 2012.11.28課程:楊照《氣味》。

二、內容與省思

第十週

1.發期中考卷:讓同學知道自己哪裡出了錯誤,並加以檢討。

2.真人圖書館第五館:賴慧珊(A)-打工教會我的事&簡汝晏(B)-珍惜親情。第一本的作者是以自己打工為啟發,所製作出來的圖文書;另一本則是作者要描述親情對自己的影響。

3.宣導大一新生圖書館閱讀心得:學校在11月有舉辦一項與圖書館合作的活動,是希望大一新生能夠熱情參噢。

4.真人圖書館指南針:期末報告為真人圖書館之成品繳交,為了讓同學們能順利完成自己的作品,所以由TA親自講解該作品要如何做,並安排他們繳交的流程與進度。

5.發“感官信封袋":給各位同學一個空的信封袋,並請他們在未來一周的期間,所遇到關於感官的感受書寫下來後,放入感官信封袋中,請他們下周帶來。

6.味覺嗅覺之旅:熊老師帶了各式各樣關於味覺與嗅覺感受的事物,請各組經由自己所拿到的物品去做感官之旅。

7.校園漫遊:發校園漫遊的學習單,請他們獨自一人走的校園較陌生之處,感受感官的洗滌。

第十一週

1.真人圖書館第六館:黃思恩(A)-打工日記&蔡昱樺(B)-花兒的小小旅行。第一本的作者是描述自己在飲料店打工的趣事及想法;另一本的作者是描寫他在小時候去日本東京旅遊的感受。

2.“感官信封袋"交流:請各組同學交流彼此的感官紙條並互相提問,由老師與TA跟著一起討論增加此活動的實際成效。

3.周芬伶《酸柚與甜瓜》:作者以酸柚與甜瓜描繪出自己婚姻的狀況,本課是希望同學可以體認作者所描寫的味覺之內與味覺之外的深刻感受。

第十二週

1.真人圖書館第七館:吳郁馨(A)-褓母養成記&古妤婷(B)-胖天鵝啊妤學舞記。第一本的作者是在講訴自己之前當個小褓母的故事與看法;另一本的作者則是在描述自己過去學舞的經歷。

2.楊照《氣味》:作者藉由嗅覺與自己過去的回憶做連結,希望同學藉由文章可以感受作者以感官與回憶去做之間的關係。

工作省思

BEAR Teacher

這個單元由校園漫遊做引子,讓大家開啟感官的接收器,領略校園之美。接下來閱讀兩篇文本分別是楊照、周芬伶的生命故事。藉由味覺、嗅覺、視覺等感官牽引,同學都感受到這些「召喚師」的力量了!

STAR TA

    藉由每週的活動,讓同學可以感受上國文課是可以活潑有彈性的,而藉此我也跟著同學一起走入了感官這趟旅程,是非常有趣吸引人的交流,可以更加瞭解同學們表達的活躍及有趣性。

    這次的單元是由感官有主體,讓大家都別忘了,感官是伴隨我們的最佳伙伴喔!:)

附件
1. IMG_4631.JPG (513 KB)
2. IMG_4694.JPG (506 KB)
3. IMG_4705.JPG (402 KB)
4. IMG_4712.JPG (453 KB)
5. IMG_4757.JPG (392 KB)
6. IMG_4783.JPG (484 KB)
7. IMG_4789.JPG (428 KB)
8. IMG_4795.JPG (585 KB)
9. IMG_4808.JPG (487 KB)
10. IMG_4910.JPG (360 KB)
11. IMG_4926.JPG (368 KB)
12. IMG_4945.JPG (408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