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期末回饋
1樓
這一年大一國文課程終於要劃下句點了。親愛的同學,請寫下你對課程的看法:
1.你最喜歡那個單元?那個活動?
2,你對那場演講感受深刻?
3.你對課程內容的看法或建議。

您的回饋是計畫團隊改進的最佳方法,
期待大一國文課程能越來越讓大學生的你們:
愛上文字,愛上與文字相處的自己,愛上用文字與世界連結的方式。
2樓
喜歡每次的演講
對我都有很多的啟發和感想。
最喜歡課堂上的心靈書寫
唯有那短短的十分鐘能讓我走入心深處
感受自己的情緒與任何感覺
真正的做自己,找到方向和目標!
謝謝老師和Ta如玉學姐的教導,
讓我快樂的上了一年的國文課
也在一年內更了解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謝謝~真的很謝謝!愛妳們唷 啾啾啾咪
3樓
1.喜歡每次主題意見的激盪.最喜歡丟問題出來大家一起集思廣益
2.同學們最後一次的生命故事影片分享
3.內容很好,希望能讓更多班級同學一起找到自己
4樓
1.關於自己與情感的每個部分
2.蛙大.追夢~~~~~~
3.謝謝國文老師一年的教導,以及妝被鬼打到的TA~~~!!!!
5樓
1.生命故事,製作手工書時,回家翻了許多以前的舊照片,回憶慢慢湧現,讓自己看清自己的優點有沒有保留,缺點有沒有改進,更加了解自己生活的目標、完成自己所設未完成的目標
2.蛙大,有夢就去追
3謝謝國文老師的教導、TA ,心靈書寫能讓我們更加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昰什麼,更貼近心裡的想法。
6樓
1.我喜歡上課老師會跟學生有很頻繁的互動,也會丟一些問題給小組討論,
上課方式輕鬆自在,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2.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蛙大的演講,讓我深深領悟到,有夢就要去追!!!!!

3.每節上課都有10分鐘的生命書寫,讓我們可以想想自己最近做了哪些事,
回憶很多美好的事情,還有想想自己哪些行為是需要改進的。
謝謝國文老師跟TA學姐一年來耐心跟熱心對我們的教導,讓我們學到很多東西

7樓
1.最喜歡自由書寫,我可以在那短短的十分鐘內寫下說不出口或無法對人訴說的話,
看到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可以放鬆心情與壓力
2.最喜歡期末演展,看到各班的作品覺得自己需要進步,也讓我知道一年過去了,是否
有所成長,還有離別
3.超喜歡這種上課方式,與傳統國文課比起來較無壓力,和老師同學的互動也變多,上
起課輕鬆又愉快
8樓
1.播放TED的影片,在短時間內透過演講&影像感到非常驚奇
   學到很多不一樣的經驗。
2.小黑,很酷。
3.演講跟看影片我覺得學到東西更多,生命書寫很不錯。
9樓
最近播放的TED影片我很希歡
可以從中得到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回想
而且演講者並不是著名的大師/名人
只是一些不知名的小人物
卻能夠在演講中說出許多人生的大道理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演講是小黑的演講
一個人昨了如此壯舉
在周遭親友的反對之下卻依然努力的依照自己的夢想去實行
在路途中有許許多多的困難
他一一的把這些難題都克服了
雖然也有許多人的幫助
但是自己的毅力與堅持才是成功的最大因素

感謝國文老師與TA學姊這一年來的礁島
這種與傳統國文玩全不同的上課方式
雖然一開始令人有點不適應
但習慣之後覺得這種語老師互動與分享的上課方式
比起傳統的上課方是好的太多
10樓
每堂課都會有固定的自由書寫 我想這是給自己的訓練還有書寫技巧 這我還滿喜歡的唷!

我記得蛙大 他那時的話題是還蠻有趣的 也不會冷場!!

謝謝老師還有TA這一年的教導還有幫忙 這堂課很有趣 我學習到了許多!
11樓
自由書寫,短時間的令人走入自我深處
國文課不像以前的只是繁雜的讀課本背解釋

蛙大,有趣的演講,不會枯燥乏味

學到很多事情,辛苦了老師以及TA


12樓
國文課變得很多元化,不像以前只是一昧的讀課文

有了自由書寫,讓我在上國文課之前說不出口的是可以抒發在紙上

愉悅

演講很棒,從中得到了許多啟發

TA很智障但很棒

老師上課活潑,會跟我們互動真得很少見,但我喜歡

謝謝老師及TA一年來的教導,辛苦妳們了
13樓
1) 最喜歡的單元是自由書寫V1.0(無抽卡版本),由於資管科平時多數敲鍵盤打程式打報告,自由書寫讓我從新握筆享受筆尖在紙上暢流。V2.0(哇卡版本)也蠻新鮮,每次我和一個隔壁班的女生都會互相拍下抽到的卡片傳給對方,神奇的是每一張都符合我們當時的心情。

2)每一場演講都很喜歡,記憶猶新的是蛙大和小黑,他們的熱血演講令我難忘。

3)太適合我了,幸好我有選老師的課,如果選到傳統的國文課,光是注音我就死定了。
14樓
自由書寫吧,當心情雜亂時可以把心中所想都寫在紙上,再回頭看看自己到底是為了些什麼問題再煩惱。有些問題只是自己想太複雜而被困住,其實只要稍微的問題攤開來,或許問題也就這樣銀認而解了吧。
每一場演講各有各的特色,每個演講者的風格都不一樣,從中也可以理解到些自己還未曾體驗過得活動,收穫良多。
與之前的國文課相比,還是現在的國文課比較好,老師和學生、學生和學生的互動頻繁,不再是老師講老師的學生聊學生的,每位學生都有發言的機會,發表自己對問題的不同看法,同學可以從老師那邊了解到問題的看法,也可以在同學之間聽到不同的想法。
15樓

1.最喜歡每堂課的10分鐘心靈書寫,因為在這10分鐘能夠找到自我,不知不覺就寫到了內心深處,把心中不敢說的話一字一句真真切切的寫在紙上,寫著寫著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2.最印象深刻的是蛙大的演講,喜歡他分享很多關於他環島的過程。

3.顛覆傳統的國文課背課文還有注音解釋的思想,這堂國文課讓我感覺很不一樣,在課堂上老師、TA與大家都能針對問題發表出自己的思想,上起課來很輕鬆讓我很喜歡。

16樓
最喜歡小組討論的時候,可以了解他人的思路,知道另類的idea

我對小黑的演講非常有興趣,很精彩的美國單車之旅

已滿足現狀,國文課不用死背東西,終於得救了....
17樓
1.最喜歡演講的課程,每個演講都很不錯,還有演講課程的便當更是不錯哈哈XD
2,最印象深刻的是蛙大的演講,每走過必留下照片,整趟旅程相片都幫你記錄下來了,以後還可以慢慢回味。
3.跳脫以往國文課的枯燥乏味,每次去都先來個自由書寫,感覺是先讓我們動動腦提提神,但同時又可以讓我們用書寫發洩情緒或是找到某些問題的解決方法,也可以順便尋找自我,很喜歡用抽卡片的方式來啟發自己心裡的想法,雖然有時候寫的文不對題,有些卡片也很可愛讓人印象深刻,每節課都有問題發問,而不是看課本唸課文,這樣更容易讓人融入課文內,不然唸一唸就睡著了,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從來沒想過國文課可以這樣上!謝謝老師一年來的照顧跟教導,也謝謝如玉一年來總是提醒跟幫忙我們趕作業,不然我們可能都被當光光了...XD
Thank you very much . 咪修^^

18樓
1.最喜歡每個禮拜的心靈書寫時間,這是短短的10分鐘內,可以好好了放鬆自己,把自己想的事情毫不保留的發洩出來,讓心情浮躁的自己,透過心靈書寫來抒發,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2.這1年來我最有印象的演講因該是蛙大的那場演講吧,勇敢去追逐自己的夢想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然而在聽完蛙大的演講之後,我突然有了一股衝動,想在這大學4年內,一定要去追逐自己的夢想!!
3.感謝國文老師這一年來的教導,也非常感謝這麼貼心的TA,上了這1年的國文課真的是非常的精彩!!
19樓
另類的上課方式,讓人印象深刻,不像以往上課都估躁乏味讓人感到沒活力。
把自己的想法藉由書寫的方式來抒發自已,了解自己心中的想法,更能進一步的了解自己,對自已的想法能更深一步的了解。
尤其是10分鐘的心靈書寫,雖然一開始寫的時候都不知道該寫什麼,總覺得時間太多太累了,但是到後面漸漸地發現其實10分鐘搞不好還不夠書寫自己心中的想發出來。
雖然生命故事頗麻煩!!但是對自己多了解一點也是不錯的啦!
感謝國文老師和TA帶來這趟生動活潑的國文教學~~
20樓
1.我喜歡互動式的上課,這樣的方式,在同一個議題下,每個人的看法想發都不同,也讓人有發言的機會
2.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黑的演講,他讓我知道,追夢要趁現在,他的演講也喚醒我對夢想的熱情,使我更有動力。
3.這是我第一次上過這麼特別的國文課,跳脫以往的文言文或古文,使我在心靈書寫上,喚醒自己的內心,我很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活潑,又讓我們正是我們從未注意的議題。

21樓
1. 我喜歡每一次的主題,上課方式很活潑,老師會提一些問題讓我們去思考,每一小組的答案都不盡相同,有時候會出現很特別的答案
2.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演講是夢的冒險-小黑,她告訴我我們有夢就去追吧,不要在猶豫了,鼓勵我們勇於追夢,聽完他的演講讓我有堅持自己夢想的動力,完成許多事
3.這是我上國文課以來,第一次上過這麼活潑、有趣的課程,不像以前國文課要學古文、白話文、詩歌那些,而且還有自由書寫,讓我可以更了解我的內心世界,這是很棒的一件事,感謝老師跟TA帶給我很特別的國文課程~~~
22樓
我覺得上學期製作手工書and下學期期末報告時令人印象最深刻,因為時間緊迫導致作業難產之外,除此之外,平時沒有機會好好回憶過去,剛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的回憶
另外我最喜歡的演講是蛙大,聽完都有股衝動想要立刻衝到國外旅遊了!!
最後這麼有趣的國文課,希望以後不是只有實驗班而是大家都是這樣

23樓
1.最喜歡每次上課10分鐘不停筆的心靈書寫,在這10分鐘內,寫下自己目前的想法和心情,靠著筆和紙抒發內心所有的情緒。
2.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黑的演講,喜歡他分享他追逐夢想的過程。
3.謝謝老師和TA給我們這麼有趣的國文課,不像傳統的國文課總是國字注音背解釋。
24樓
1.我最喜歡10分鐘不停筆的自由書寫,抽一張卡片然後慢慢浮現出各種心情,在記錄下來,能讓自己更了解自己。

2.我最喜歡小黑的演講,勇於挑戰自己的夢想。

3.謝謝老師、TA這一年來的教導,這堂課跳脫傳統的國文課,取而代之的是更有趣、活潑的上課內容。
25樓
我很喜歡10分鐘的自由書寫,還有每一次安排的演講,還有老師每次在課堂上丟給我們的問題讓我們自由發揮
對於哪一場演講最深刻當然就是蛙大的了      吧,因為很有趣,而且也跟我們有很多互動
感謝老師和ta,這是從國中到現在第一次上過這麼不一樣的國文課,很有趣很活潑

感謝父母讓我上南台來上駱育萱老師的國文課
26樓
1.自由書寫,雖然只有短短十分鐘,但卻是讓我最掏心掏肺,面對最真實自己的時候
2,蛙大、小黑的演講,聽完讓人熱血沸騰,覺得人生偶爾瘋狂一次也很棒
3.這是我上過最特別的國文課了,很幸運我們能參與這樣的計畫教學,讓我學習到的東西不只有死板的學科,還有心靈上的轉變與成長!
27樓
1.自由書寫。10分鐘裡可以寫自己想到的任何事情,不管是高興的還是難過的,好的可以分享,壞的也可以宣洩,面對現實持續學習。
2.小黑與蛙大。兩位都是照著自己喜歡的路走,我也很喜歡這個精神。
3.從國小國中高中甚至到大學,我們都不敢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但是這次國文課拆成兩班,班上同學少,大家都有機會發言,一開始雖然會不知道要講什麼,但是習慣成自然之後,我發現我也喜歡講過自己的想法或者是跟同學一起討論上課的內容。發表意見一直是台灣學生最弱的一環,我相信上過國文課後,對之後大學三年甚至出了社會面對別人都會很有幫助。

最後也要謝謝老師跟TA,希望以後有機會還可以參加類似的課程
28樓
1.自由書寫,因為可以把內心無法用言語表達的事情,一字一句的利用文字來抒發。

2.印象最深刻的是 胡慕情 讓我知道台灣的政府多無能,還有一堆狗官員。

3.很喜歡駱老師的上課的互動教學,關心到每位同學的想法,讓我很喜歡上國文課。
29樓
1.自由書學,在那10分鐘內可以好好思考,並且用文字將那些想法記錄下來。還能配合卡片的圖畫或文字去寫出更好的內容。

2.小黑的演講-夢的冒險。  喜歡他那勇於冒險的精神,就算本身英文很差也完成了美國行。

3.這是我上過最特別的國文,不像過去的國文課,總是在學古文、文言文、近代詩...。希望實驗班能一直開下去,讓學弟妹們也能體驗。 最後感謝老師及TA這一年的教導,你們都辛苦了。
30樓
1.自由書寫   在那10分中裡面我可以隨意的把心裡所想的寫出來

2.小黑  有夢就要衝 而且他講的很有趣

3.我覺得不錯,跟以往的上的國文課都不一樣,雖然我可能比較適合制式的國文課,上課的互動很棒,老師也會給予每一個人心靈上的建議。
31樓
1.自由書寫,在十分鐘之內,寫下自己心裡所想的事情,也透過珍愛卡,讓這些問題得到解答。

2.小黑的演講,讓我更能了解到有夢想就要勇敢去行動。

3.上了一年的國文課,覺得學姐很嘴砲!但其實人很好。謝謝妳傾聽我的想法。摁,非常謝謝妳。也謝謝老師的教導
國文課,很開心。
32樓
1.最喜歡的是最後把小組中每個人的生命故事串再一起,然後再以表演或者是影片的方式呈現。

2.小黑以及蛙大,他們的演講感覺就是準備了許久,為了帶給我們最精采最不一樣的演講,而且一點也不枯燥,用最好玩的方式呈顯出他們的生命歷程。

3.每節上課要寫十分鐘內的感覺以及心情,真的是覺得非常不錯,能把心情用文字書寫出來,就好像抒發了許許多多的壓力一般。
33樓
我很喜歡期末展演,讓我對國文這個課程有不同的角度,
讓以往覺得國文是枯燥乏味的我,開始喜歡上了國文(會去
上課),其中我印象很深刻的演講,就是蛙大了吧,那是我第
一次到現在還記得內容的演講,真的很棒!
我覺得心靈書寫也讓我感到很開心,可以把平常不會放在嘴
巴上的話,可以透過文字來寫出來,也減輕我很多的壓力,
謝謝老師和ta這學期的陪伴,愛你們~
34樓
1.我喜歡演講的課程,每個演講者都講得很精采,更重要的是還有免錢的便當
2.蛙大,有夢就去追
3.我覺得不錯,每節上課的10分鐘自由書寫,可以寫下我此刻的心情,還蠻好的,也感謝老師以及TA這一年來的教導與照顧。
35樓
1.我最喜歡心靈書寫,雖然我一直在寫屁話,但我就是喜歡講屁話YA
2.期末展演,看到大家努力的結晶,真的都很棒
3.TA人好好TA人好好老師也很棒!!
36樓
1.我還滿喜歡心靈書寫的噢! 有時候寫的自己都會笑出來了呢哈哈
活動的話都喜歡呀! 尤其是有便當一定要到!!
2,小黑和蛙大的演說是我最尤其喜歡的,這跟我平常所嚮往的生活與態度有很相近的關係
聽完兩位的演講我總是會內心彭派激動難以言喻,相反的也會想說:那我還在這裡做什麼!?
3.我覺得這種課程相當不錯,增加了許多趣味性,也能讓在課堂中的同學有更多的想法
突破了以往國文課總是死氣沉沉死板板的教學印象
其實上課,只要有辦法把同學的注意力能不斷的拉回老師的課堂上的話,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37樓
這一年大一國文課程終於要劃下句點了。親愛的同學,請寫下你對課程的看法:
1.你最喜歡那個單元?那個活動?
2,你對那場演講感受深刻?
3.你對課程內容的看法或建議。

1.自由書寫 心中有很多話可以講 真的很自由 雖然很棒很自由但也會變得隨便
希望 自由書寫課程能變成 "我想說甚麼" 就是要讓老師能懂與了解你再說說明的事
讓人有所體會 並打1~10分 越能體會與明白分數越高 這樣的課程或許能讓同學國文能力更加提升

2.蛙大,有夢就去追讓人真的很感動。有多少能敢有夢去追,只能占少數人吧! 我們常常找藉口把現實面的東西丟在身上,騙自己說我被綁住無法走開。他鼓勵我們,並告訴我們不做會後悔。讓我真的感動了!!

3.我們計畫課程真的是非常自由的課,鼓勵我們多活動腦袋。
國文這東西從小到大,在我眼裡幾乎都是要我們去背去判斷。每個人只要用功去背,就能高分。
但有多少人能像古代詩人,把看到的東西,利用文字去繪畫出並賦予他情感。
背多分的制度讓我們的文筆程度一落千丈,完全無法與爸媽那年代相比。
計畫確實能提升我們的文筆能力也間接提升我們的說話能力!!


38樓
最喜歡的事自由書寫,短短的幾分鐘,寫出心中的話,如此的自由,完全沒有限制。
最喜歡的是蛙大的演講,他說得對,熱血需要身體力行,實際的去體會,所以我成功了完成了一項墾丁日出之旅。
第一次的國文課是如此的特別,過去以往的國文課是藉由書上的文章認識古人,只能用背的去認識,所以這樣的課程學習真的很棒。
39樓
1 我喜歡心靈書寫 因為可以找到沒有發現過的自己
2 我對蛙大的演講,他的精神他演講時候所散發出的那種經驗,他的毅力 以及不屈不撓的精神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 我覺得他的演講真的很棒很有推進的感覺
3 自由的空間 自由的時間 舒服的環境 輕慢優柔的 讓自己發現自己了解自己 已以往不同的感觸 發展空間變得非常大 很好的課程
40樓
蛙大的演講,真是讓我又學到一課.
原來有人可以為了夢想做到如此,或許這是我們所嚮往卻又不敢去做的事
最喜歡是聽演講了,因為可以學到有別於課本上的經驗
41樓
1. 幾乎每堂課都有的10分鍾心靈書寫,一開始會很排斥覺得都上大學為何還要寫那麼多字!但隨著時間的過去,開始拿起筆一字一句的訴說自底的心情.那種感覺真的很好,很多話很多是當無法說出口,藉由著一筆一畫寫出,更能抒發.
2.蛙大的演講.那種意志非凡,勇敢不畏辛難的人生態度.使我印象很深.
3.心靈書寫真的太棒摟:> 一定要繼續留下來.真的能讓自己更懂自己!
42樓
大學的國文課跟高中的比較起來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是老師吧 

高中的老師就是念念課文然後解釋一下意思

大學的國文課 竟然讓學生有了上台發表的機會(有時換老師當學生坐在台下)

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然後課程內容 也不會枯燥乏味 有些還窺探了社會及各種層面

讓我們在學習之餘也能了解到許多平常較少接觸到的東西

再來則是TA 

大學多了助教這個輔助老師的人

我覺得那是一個在學生跟老師之間蠻好的一座溝通的橋樑

有些問題反應給助教 助教在反應給老師

這樣我們的問題就會得到排除

所以助教真的是一個不可或缺的中間人

最後我想說

這學期的國文課真的學到很多

也很有趣 也訓練了我的台風 增加了我的膽識

讓我更有勇氣面對台下的同學

總之 這真的是一堂很不錯的好課


43樓
比起高中的填鴨式教育,這種的上課方式明顯有趣多了

時常利用書寫讓學生發揮也是不錯的做法,算是個可以好好檢視自己內在的方法
除了有些題目真的比較難下手

上台報告去訓練同學的膽識很不錯
高中對這部分幾乎都不太著重,為了大學4年,這樣的訓練我認為很不錯

演講有很多類型,能讓學生更容易接觸到自己難以觸得的文化與想法


是堂不錯的課,好處就需要盡力保留
44樓
1.我對於課程的每個單元都很喜歡,期末展演的活動讓我學到很多東西,從拍攝照片.影片,還有訪問爸爸,到最後的製片,其中經過老師無數次的審查以及細心的指導,說哪裡不好 配音太小聲 字幕跑太快 動畫背景色不搭,我們小組更是好幾次為了展演從晚上討論配音修片一直做到早上,最後在展演那天自己做的作品能在大螢幕上呈現給大家觀賞真的超感動的!!!

2.小黑的那場演講我最喜歡了,騎自行車環島真的不是夢!!!

3.這課程跟高中比起來真的是輕鬆自在多了,看不到文言文,更不用背解釋,上起課來完全沒有壓力,快樂學習!!!
45樓
這個課程讓我感到非常的特別
跟高中課比 這樣的上課方式趣味多了
以前難得有自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時候
現在終於實現

生命故事 給了我們可以分享自己生命中的 重要時刻
不管同學們的主題是什麼 都感受的到背後 溫暖 感動

每次的演講都讓我增加我對這個社會的視野
每位演講者都將自己細細品嚐過的生命 跟我們分享

最後感謝老師 TA 計畫人員
"READ LIFE WRITE"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