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自己與父母的關係是否也曾隔著一道難以跨越的牆呢?如果是,那你又是如何跨越的呢?
1樓
自己與父母的關係是否也曾隔著一道難以跨越的牆呢?如果是,那你又是如何跨越的呢?歡迎分享你個人的經驗。
2樓
一再溝通偶爾耍點小任性
可能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女生(媽媽不算的話啦
基本上大家都還蠻疼我的
我想做什麼都會盡力讓我去做
像是這次我想住外面
一開始當然大家都不贊成
不過經過後來一載的溝通退讓
終於我可以住外面了
3樓



曾經也想著為什麼家裡的人都不懂自己的想法,覺得跟家裡是不同的世界,
卻沒想過自己不講,別人當然不懂。

有時候只要肯做就跨越了,想再多卻不敢做那也都是徒勞‧
現在在家裡整天都是愛你想你的,媽媽雖然口中說著三八但笑意卻是超級明顯!
有時候也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但如果將心比心也就都還好。

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很重要。
4樓

爸爸老古板又有點固執,所以很難溝通,

但互相尊重對方的想法就不會這麼難接受對方而感到排斥,

其實他們很想知道妳最近過得如何,關心妳。

只要做對的事,他們一定會很支持,

我與爸爸的關係雖然沒有媽媽那麼的親密,

但能感覺的是他們依然很愛我

5樓
三位爸爸媽媽鍾愛的可愛女兒啊!

你們真的很幸福,知道嗎?因為你們在還來得及的時候就懂得了體諒、善解與包容....

用愛跨越那條你們以為自己再也跨不過的界線之後,是不是覺得原本用鋼鐵圍籬保護的心突然就軟化了?沒錯!無需報償、不計代價的愛,就叫溫柔!
6樓
媽媽老古板,什麼都很愛管
連出去也要問東問西
交個男生朋友更不用說了
不能交...
我知道你是為我好
說進入社會在去尋找
要找也要找個高學歷
但你有想過嗎
我是我,你是你
有時我就只能說謊
來掩埋我交了男朋友的事實
或許我不懂媽媽在想什麼
或許要等到我當媽媽了
才知道當時媽媽為何會這樣管住我
爸爸媽媽這樣的為我好、代表他們很愛我
才有現在的我,要是沒有了他們的管教
我看現在的我已經渾渾噩噩得被帶壞吧

7樓
在我家是幾乎沒什麼界線^^
如果要說有界線的話,我跟我外婆之間的界線,是我完全不想跨過去的......
因為外婆有非常重男輕女的觀念,讓我非常不想跟她溝通= =
8樓
我們家是一個非常保護小孩的家庭,
高中坐校車回家時,
有一名班上的男同學和我坐同一輛車,
我只不過下車時跟他揮手說掰掰,
爸爸就一直質問我那個人是誰,
最後還叫我改搭別輛車,實在有點保護過頭了。
但還好現在比較有在溝通了,
界線已漸漸淡了!
9樓
以前總是覺得媽媽了解我但我不能接受她處理事情的態度及想法
媽媽是個以和為貴的人卻又強硬,一個我覺得矛盾的人
所以過去我跟她有許多摩擦,
但是隨著長大以及了解她,我知道那是一個大人的無奈,而我只是一個孩子
現在我跟我的媽媽感情越來越好,過往那些不過是我們另一種心靈交流
10樓
我與父母在很多地方的意見都有所不同,這使我與他們有一段時間是處於無法溝通的狀態,不是不願溝通,只是雙方都覺得自己的看法是對的,所以每次試圖讓對方認同自己的想法時,就容易鬧得不愉快。
他們時常用年紀與生活經歷來壓我,總是說我年紀還小,甚麼都不懂,沒有在社會歷練過,什麼都不知,但是每次都用同一句話來回應我,我實在是難以認同,或許我年紀與歷練還不夠多,但一些人倫常理我還是懂得,我希望他們能講道理,而不是都用一樣的話來應付我。
經過了一段時間,我找了一種與他們溝通的模式,那就是聽他們說完再說,從他們的話中或從一些現實的例子中,用委婉的方式,將自己所要表達的事物慢慢地帶出,而不是在自己認為什麼地方不合理時,直接說出來。
現在在與父母或他人的溝通上,我成長了許多,了解到相同的一句話,用不同的方式說出,效果是會有所不同的。
我現在也常會和父母在看電視時,發表自己的觀點,並交換意見,而且不會像以前,講沒兩句就吵起來了! 
11樓
       我有兩個哥哥,但他們的年紀和我有些差距,因此爸媽總會對我特別的關心,也特別保護我,但也因為如此,我常常覺得自己的自由被剝奪、每次一些小事情,總是被放大化、跟異性好友出去,爸爸也會不開心。

      到了現在上大學後,有跟爸媽聊過一些,他們也因為18歲,開始漸漸的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讓我有更多的自由去做,有些事情也不會再放大化了,雖然跟異性出去,爸爸有時候還是會不開心,但換個角度想,因為我是「上輩子的情人」,所以再吃醋吧!
      
12樓
常會覺得父母總是不接受我們的想法以及行為,
明明自己並沒有學壞什麼的,卻總要聽他們在嘮叨甚至是懷疑,
這個時候總會覺得很難受,心裡也會覺得很無辜;
而現在長大後,就會站在父母的立場替他們想,自然而然也會減少與他們之間的衝突
13樓
以前常常覺得父母很愛管東管西的,規定放學幾點以前就要回家、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等等,那時候就會回嘴為什麼你們可以這樣做我就不行,之後就是一頓大吵,但現在長大之後才發覺那時候有多麼幼稚,因為父母的管束就只是為了保護我不讓我受到危險和傷害,所以在了解他們的立場之後,我所能做的回報就是不再讓他們擔心了,有時候他們不管我時我還反而覺得怪怪的,我想我已經把它轉變成另外一種幸福了吧。